首次参加常熟市 作家协会年会

月下丝语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是2月24日,元宵节。天总算不下雪了,可还在下着小雨,气温也没再往下降,路上没有冰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因为今年1月13日,我被吸收为常熟市作家协会会员了。今天召开常熟市作家协会2023年度年会,我首次参加会议,儿子早晨开车送我到会议地点——虞山饭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大厅内有告示牌,我直奔电梯间,到达三楼会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会场布置得很美,也很庄重,再加轻柔的音乐,给人舒适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九点会议开始,由市作协副主席潘吉主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首先由市作协主席顾鹰讲话,总结2023年度工作,部署本年度工作,继往开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由市作协副主席俞建峰宣读作协优秀会员名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8位优秀会员上台领奖,代表发言。</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0px;">市作协副主席许军,宣播新会员名单,逐个简单介绍,然后,新会员用几句话表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金益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按原来规定每人讲两分钟,昨晚我写了试讲,直到压缩到460字,控制在两分钟以内,打印了讲话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在常熟市作家协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2023年度年会上的发言</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各位领导、各位文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叫戴葆初,网上常用名:月下丝语。生于1944年,江苏常熟人。中共党员,专科学历。今年80高龄被吸收为常熟市作家协会会员,非常高兴。感谢作协领导的支持,感谢朋友的帮助!这里在座的所有人都是我的老师,我向大家学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是个退休老师,1964年开始从教,先后当过小学、初中、高中和中专教师,当过中学语文教研组长和副教导。1997年被聘中学高级教师,2004年6月正式退休,教龄41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退休后,开始学电脑,写文章,在常熟090“琴川文苑”发文。写下近60万文字,点击达380多万人次!目前散文集《人在旅途》、《DLS随笔》、《漫步枫林》和《夕阳晚秋》,置顶该论坛“人文摄影”(原“琴川文苑”),《夕阳晚秋》还在不断更新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2年11月散文集《人在旅途》加入“江南岸文丛”由中国书籍出版社正式出版。另一本散文集《漫步枫林》也即将印刷出版。目前正在编排《诗意人生——戴老师影像集》,该影像集以摄影和音像作品为主,已完成一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写作已成为我的爱好,充实了我的退休生活。我似乎忘却了自已的年龄,“既然夕阳无限好,何必在意近黄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由于时间关系,就汇报到这里。谢谢大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4-2-24</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听说有所变动,讲稿不要了,略作思考说了如下几句话。(文友小张为我录了视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坐在我旁边的小周,刚认识,比我孙子的年纪还小,他是网络作家,作品是几百万字的小说,抽空我要慢慢阅读欣赏。小伙子高高的身材白净的脸,我俩一下子成了“忘年交”了,互加了微信好友。新会员上台亮相时又站在一起,我剪切了金益老师拍的照片,捎上一句调皮话“小周,请看一老一小,一高一矮”,哈哈!不一会,他还我一张我和他坐在一起的照片,附上一个表情图。呵,扯平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接着市作协秘书长陆雁介绍作协相关新举措。</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接下去是市作协名誉主席王晓明,顾问金曾豪、丁晓原、俞小红、浦君芝作“五分钟”发言。最后由市文联副主席李向东讲话。(内容不再展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次年会是一次文学盛会,新老朋友,以文会友,互相交流,彼此鼓励,共同进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元宵节一过,开启新的一年了,春意盎然,百花竞放,愿常熟作家,来年硕果累累,更上一层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4-2-24,元宵节</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