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居扎记~骑钓模式

山横水远

<p class="ql-block">  一阵暴竹声将我惊醒。我从晃忽中定下神来,啊,今天是元宵节!一看手机,才5点40,接着院里又是惊天动地的一阵炮竹。没法睡了。束性起床,还是决定去晨钓。轻手轻脚配好鱼饵,拿上鱼具,一看6点20了,到院里骑车,辗过一层红红的暴竹碎片,在晨曦中骑往长山水库。</p><p class="ql-block"> 梅山中心大道路边的 吉祥灯笼映衬着远山的霞红。骑车10分钟便来到水库边常來的钓位。风平浪静,隐隐的鞭炮声传递着节日的信息;水库对岸的冰榔林上下都泛漫着朝霞,红日透过丛林倒映在水面,几队白鹭掠过水面,发出快乐的叫声,,,,,一切美好都扑面而來!</p><p class="ql-block"> 我急切地展开钓序,迫不及待地要享受垂钓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魚情着实太好。拉絲钓都赶不上魚儿们的争食劲儿,几乎一分钟一条。好几次还成双成对,我喜欢这种魚儿在拉出水面飞蹦的感觉,尽管也蹦掉好几条。那感觉简直就是一种快乐的游戏。不一会魚篓里已是银晃晃的一层!</p><p class="ql-block"> 闹钟响了,8点半准时收杆,这是我的自律约定。</p><p class="ql-block"> 8点45回家,领导已煮好了汤元。吃了汤元剖魚,边剖边数,足有73条。哈哈,创了我晨钓的最好成绩!元宵节吉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种银色小魚炸了很香,巴适得很。</p><p class="ql-block"> 在旅友们年30的团年饭上,每家人出了两道菜。我特意炸了100条小银魚,结果大受欢迎。是唯一吃完的菜品。一位旅友特意问道,这是哪位炸的魚?是今天最受欢迎的菜,下次继续。能在这滿桌佳肴中独站鳌头,我当然满心高兴。</p>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他是冲着钓魚才來海南的。我不是,甚至达不到钓魚爱好者的标准,在成都我基本不钓魚。我是陪老伴来过冬的。她的高血压特别适合到海南过冬。</p><p class="ql-block"> 说实话,我自认为晨钓1个半小时和晚钓1个半小时是绝佳的活动。能在不耽误家务和有益健康的前堤下骑车去钓鱼确实能达到一箭三雕的效果: 健身、有趣、享美味!</p><p class="ql-block"> 我当然是要先问好领导今天的安排,如果要去赶海拍照或赶场购物什么的,钓魚当然是靠边站的。</p><p class="ql-block"> 而且骑钓也可以观光。晨钓可在水库观日出,晚钓可观水库日落。都是避开强日照赏心悦目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是水库傍晚日落的随拍,而且几乎天天可见。</p> <p class="ql-block">  骑钓归来。迎着梅山大道的落日,满满的盎然。</p> <p class="ql-block">  年过完了,不久又是该回成都的日子了。 就为这能晨钓和晚钓,我真还有些留恋梅山的旅居生活。</p><p class="ql-block"> 今年旅琼过冬已进入个位到计时。日子过得太快了!</p> <p class="ql-block">  说要走了,又有些舍不得。我的生活规律又得改写了。在这里,我每天6:30起床,骑车到水库晨钓约一个半小时(骑车10分钟约7点开钓,8.30闹钟响收杆骑车回家;下年4.30骑车到水库,开钓至6点收杆。基本不晒太阳,不影响餐食。每次至少十几条(小银鱼或金色小鲫魚),多时超过30条,除了炸着吃就是打魚汤。冰箱存了几百条,准备炸好了带回成都。(女儿一家都爱吃,别受外孫钟爱)。我很留恋这种骑钓生活,可惜再有几天要离开了。</p><p class="ql-block"> 曾有东北钓友说他是冲着钓魚才來海南的。我不信,反唇道,应该是避寒过冬吧,他说,老伴是,他不是。他陪老伴來,目的是钓鱼。现在看来,他的话大大地增加了可信度。我现在除了老伴要到海边拍照或有赶场任务,不也是天天想去钓魚吗?以前说钓魚是为了骑车,现在返过來了,骑车是为了钓鱼。但绝不痴迷于钓魚,只是结合实情形成了每天规律性的活动。并且从内心将这项活动与健康联在了一起,感觉这样能激发我每天早起晨钓,日落前至傍晚这段黄金时光也有了不错的着落。况且每天早晚能喝魚汤,快乐又健康,何乐而不为呢?</p> <p class="ql-block">谢谢观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