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古桥

离天三尺三

<p class="ql-block">  广济桥,有一千多年历史了,神奇的结构,居中国四大古桥之首。也是潮州市的象征。影摄天下潮汕之行的高潮,就在今晚。</p><p class="ql-block"> 桥,是水上的路。一座广济桥把韩公祠和潮州古城紧紧联系在一起。这里有多少的故事啊!下午,我从韩江这头踱步到那头,傍晚看着桥工拆开浮桥,晚上俯首江边栏杆,望着那冉冉升起的圆月,怎能不浮想联翩…</p><p class="ql-block"> 广济桥畔望月,你在天上,我在岸上,你看着我,我看着你…</p> <p class="ql-block">  古香古色的桥面,历经沧桑的青石板,特殊的桥身结构,集梁桥、拱桥和浮桥于一体,堪称我国桥梁世上的孤例。 </p> <p class="ql-block">  鉎牛,广济桥上的镇妖宝物。</p> <p class="ql-block">  晚上8点开始灯光秀。</p> <p class="ql-block">  王新老师摄</p> <p class="ql-block">  到广不到潮,枉费走一遭。到潮不到桥,白白走一场。一条韩江,一座古桥,你见证了潮州古城的昨天和今天。 </p><p class="ql-block"> 广济桥,一座神奇的古桥。你等我五年,我来了。我们相聚在元宵节月圆的时候。你的魅力吸引了八方来客,耳听为虚,眼见为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