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山四叔,一路走好!

大千视界

<p class="ql-block">2月23日上午10点我正在和同志们下去检查元宵市场,忽然接到了老同事孙士奎大哥的电话,问我接到啥信儿没有?我说,没有啊?啥信儿呀?他说,喜山可能没了。我说,竞闹,因为我前几天听说他去做手术了,他做的手术不可能危及生命。我说,不可能。孙大哥听我这么一说,顿时也没了自信,又问了他儿子孙东,孙东说,刘勇在凌晨四点在他朋友圈己发信息,"愿天堂没有病痛,老爸一路走好!"听孙大哥这么一说,我确认是真的,那我也很惊讶。</p> <p class="ql-block">我和老領导刘喜山是一个屯的,论辈份我叫他四叔。喜山四叔出生于1954年,1972年初中没毕业,便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8341警卫团,那时候,在我们屯有四个山,编成顺口溜,有杨树山、曹德山、金满山、最后一句是浓眉大眼刘喜山,1977年喜山四叔复员,复员后在赵屯中学担任团总支书记。我在赵屯中学读初二的时候,有一堂语文课,我们班主任陆淑玲老师把喜山四叔请来上这堂课。这堂课题目是《毛主席啊,警卫战士永远怀念您》,喜山四叔声情并茂讲了这堂课,使我和他有了近距离的接触,这堂课让我至今难以忘怀,印象非常的深刻。</p> <p class="ql-block">后来由于他赵屯中学团建工作表现突出,喜山四叔又去了赵屯镇担任了团委书记。再后来我家搬到沟帮子,他什么时候担任了赵屯镇副镇长我就不得而知。再后来有个学习深造的机会,他被县委挑选去了辽宁省丹东民族干部学院去读大专。毕业时也就是1987年的暑期,当时的政策有点儿不合理,让刚毕业的他参加了选举,结果,他落选了。就这样他被组织分配到了沟帮子工商二分局任副局长。当时的局长是平凤才,他的到来使我有幸和喜山四叔成为了同事,一下子交往了三十六载。1988年1月。北镇县工商局搞了竞聘上岗,他通过竞聘,当了沟帮子工商二分局局长。</p> <p class="ql-block">上任后他慧眼识才,合理用人,大胆管理,不徇私情,很快的打开了局面,规范了市场秩序,使沟帮子工商二分局荣获多项荣誉,把我也从一名市场管理员调到了办公室管综合,为我日后成长打下了良好基础。</p> <p class="ql-block">几番耕耘几番收获,1994年他被中共北镇县委任命沟帮子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副镇长兼沟帮子工商二分局局长。</p><p class="ql-block">在开发区他先后主管商贸,城市建设管理,1998年12月份由于工商部门垂直管理,他卸任了沟帮子开发区副主任、副镇长,1999年1月改任北镇县工商局机动车管理分局局长到2004年1月回到沟帮子工商分局任局长,2006年任北宁市工商局副局长兼沟帮子分局局长,2008年1月任北镇市工商局副局长到2014年退休。</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他身患疾病,却以乐观态度对待生活,会战友,扭秧歌,敲大鼓,过得有滋有味,丰富多彩。一次一次与病魔抗争着,而这一次,他却没有熬过去,永远定格在71岁。喜山四叔,愿天堂没有病痛,您一路走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