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罗翊的快乐寒假

甜妈

<p class="ql-block">伴着冬天的脚步,踏着时间的节拍,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寒假。这是我小学生活里的第一个寒假,我好高兴呀!</p> <p class="ql-block">离过年越来越近了,我跟奶奶回到了宣平乡下,一起做豆腐。</p> <p class="ql-block">我把豆腐切成小块,再放进油锅里,炸成油泡豆腐。看!我的刀工还不错吧。</p> <p class="ql-block">我学着大人的模样,把一块块豆腐炸成金黄金黄,圆鼓鼓的,尝一口,嗯,真好吃!</p> <p class="ql-block">马上要过年了,我帮助爸爸贴了家里的对联,今年家里的对联是姐姐写的,我也要好好学写字,家里的对联以后就由我给姐姐包啦!</p> <p class="ql-block">大年三十,爸爸妈妈做个一桌子的好吃的,我们全家人开开心的吃了年夜饭,妈妈说这是一顿神奇的饭,吃完我们所有人都长大一岁了。</p> <p class="ql-block">吃完了年夜饭,我看起了春晚,我最喜欢的节目是刘谦的魔术《守岁共此时》,刘谦真是太厉害啦!</p> <p class="ql-block">寒假里,我最开心的还有和姐姐一起放烟花,我们放了很多的仙女棒,好好玩呀!</p> <p class="ql-block">新年里,爸爸妈妈带我和姐姐去看了电影《熊出没》,还去夹了我们最爱的夹娃娃,看看我们的一车“战利品”。</p> <p class="ql-block">寒假里,我也经常帮助妈妈干家务,洗碗,扫地,拖地,我样样行!</p> <p class="ql-block">奶奶带我去田里拔菜,我看到旁边有超级多的小蝌蚪,忍不住去捞了很多很多的小蝌蚪。</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也和姐姐一起做运动,做做仰卧起坐,一起跳跳绳,增强体质。</p> <p class="ql-block">寒假里,我也经常看看书,做做作业。</p> <p class="ql-block">元宵节来了,我们宣平有板凳龙,妈妈带我去祠堂看爷爷扎龙灯,龙头龙尾栩栩如生,今晚是最热闹的,有十几条龙来我们柳城,可好看啦!</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丰富多彩的快乐寒假!</p>

寒假

姐姐

豆腐

我们

对联

宣平

刘谦

小蝌蚪

年夜饭

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