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篇是一种情怀

生活随缘

<p class="ql-block"><b>  春节,就这样匆匆地过去了,而春节假期里的那天晚上,睡前我坐在床铺上翻看着手机,倘若说我在手机里东翻翻,西瞧瞧,没什么目标的话,倒不如说我在《美篇》里“漫步”更准确。</b></p><p class="ql-block"><b> 那是因为我感到走进《美篇》就如同走进百花园,各具特色的圈子所呈现的美,好似争奇斗艳的鲜花,琳琅满目,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令人赏心悦目,美不胜收。</b></p> <p class="ql-block"><b>  走走逛逛,我来到《退休后的快乐生活交流驿站》驻足,然后又查看了圈子里的讨论版块,还欣赏了多位老师的文章,老师们的文章里将退休后快乐生活的故事从不同的角度娓娓道来,文章里流露着真挚的情感……</b></p> <p class="ql-block"><b>  笔者感到《退休后的快乐生活交流驿站》是一个有强大力量的磁场,吸引着我当即加入到了《退休……驿站》,记得当晚我有一篇稿件本想向《记录平凡人的平凡生活》投稿,却改投了《退休……驿站》试试,出乎意料很快就审稿通过,还获评“精选”,更有昵称为十月梅和信凤俩位评论员老师点评,我非常高兴,心想:这个圈子春节不休息,服务不打烊,团队作风硬,审稿不拖延,栏目接地气,圈子人气旺……我庆幸加入到这个群是正确的。因而笔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接连又向《退休……驿站》投了3篇日常稿件,管理团队和值班老师都是认真负责,公正审稿不拖延,获评“精选”的稿件还有评论员老师点评,我甚是欣喜。</b></p> <p class="ql-block"><b>  怎样才能让退休人在退休后快乐生活?我似乎觉得很难有标准答案,而我曾读到2022年第8期《健康指南》杂志卷首语,作者裘山山以《年龄这回事》为题的文章:“我特别敬佩那些在退休后敢于重新出发的人,在人生的晚年,掉过头来做年轻时想做而没做成的事,读书,写作,旅行、绘画、唱歌、练健美……让自己延续、闪亮,甚至下半场比上半场打得更好,一辈子当两辈子过,不把年龄当回事”。</b></p> <p class="ql-block"><b>  读作者的精美文章后,我心中敞亮,好似一盏明灯照亮着我:退休了,没工作压力了,轻松了,但是退休了并不意味着要丢掉学习,要离开社交生活,我认为退休并不是老年人生命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因而闲时要多读书,想要丰富退休后的生活,首先得充实自己。在享受退休后的悠闲生活中,唯一不能丢掉读书学习,我以为读书是一辈子都受益的事。我是一个有着2460多天美龄的美篇爱好者,爱美篇且喜欢通过图片和文字记录生活,写下学习心得与体会,我认为生活中有点生活情趣,不但有益无害,而且让生活有滋有味,因而我觉得退休人可以学习唱歌,练健美,舞剑,练琴,练书法,做志愿者服务,锻炼身体,做一些力所能及,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事情来充实退休后的日常生活……</b></p> <p class="ql-block"><b>  记得明末顾炎武的诗句:“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著花”,从诗句里我领悟到诗人对老年生活的憧憬与情怀,我退休已14年了,而我爱美篇,爱得矢志不移,仍愿以诗人顾炎武的豁达精神来勉励自己,让我的退休生活象《美篇》那绚丽缤纷!多姿多彩!</b></p><p class="ql-block"><b> 今天恰逢新年元宵节,笔者借此机会顺祝各位老师、美友的家人们汤圆甜甜,生活美满;烟火岁月,心情灿烂;家人团团圆圆、甜甜蜜蜜!</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美 篇 文 字:生活随缘</b></p><p class="ql-block"><b>美 篇 图 片:封图来自网络</b></p><p class="ql-block"><b>美 篇 配 乐:我为岁月斟满一杯酒</b></p><p class="ql-block"><b>美 篇 完 稿:2024-02-24</b></p><p class="ql-block"><b>美篇注册号:13885009</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