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显金银花>

鸪鸪声声——寻不见!候不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lt;雨显金银花!&gt;</p><p class="ql-block">白天的晴</p><p class="ql-block">埋了我的最</p><p class="ql-block">除了枯藤上偶尔停留路过的鸟鸣</p><p class="ql-block">谁还会在意我</p><p class="ql-block">苞没苞青呢?</p><p class="ql-block">只有在</p><p class="ql-block">下雨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的赤骨粉嫩 青葱碧绿 生命火焰</p><p class="ql-block">才会被一览无余!</p><p class="ql-block">在</p><p class="ql-block">线条珍珠 风嘘雨嗨中</p><p class="ql-block">青春着青春</p><p class="ql-block">美丽着美丽!</p><p class="ql-block">唯有在风吹雨洗里</p><p class="ql-block">我的翠 我的绿 我的鲜活 我的顽强斗志</p><p class="ql-block">我的敢为人先</p><p class="ql-block">才能名正言顺 冠冕堂皇向所有的所有宣告:</p><p class="ql-block">我早于立春</p><p class="ql-block">快过了春风!</p><p class="ql-block">我早于柳枝</p><p class="ql-block">快过了桃李!</p><p class="ql-block">我早于了一切的芽</p><p class="ql-block">更早于了一切的青!</p><p class="ql-block">看</p><p class="ql-block">雨中的我</p><p class="ql-block">嫩芽 嫩芽 嫩芽枯藤老枝</p><p class="ql-block">是不是万物中最艳</p><p class="ql-block">是不是万物中最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