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开心就好

<p class="ql-block">  腊月二十左右,听说弟弟一家过年放假时要出门去广东旅游。我也很想去,但是他们一家四口可以住到一起,我一个人住店很是浪费,谁能和我一起去呢?马上想到外甥女亚亚或者倩倩,问亚亚,说她忙,让她妈妈(我大姐)去,姐姐视频中也说能行。我马上订了和弟弟同行的飞机票,让弟媳妇帮我们订了住宿,接着我订了提前一天返回重庆的火车票,在重庆玩一天,住一晚,第二天坐火车到兰州再转车到固原。</p><p class="ql-block"> 估计大姐在我订了机票后有点后悔,但是她知道飞机票退了要补钱的。我们腊月二十六从彭阳出发,在固原接上了大姐到银川,中间我们还把安老师送到红寺堡老家,顺便去了四妈家。大姐在银川妈妈那里过的年。我腊月二十七应成淑琴的邀请去她们家见到了尹廉明和王小园,下午顺路送小园到北京华联然后回家。二十八继续开车去妈妈家和姐姐一起打扫卫生,二十九晚上回到和顺新村。</p><p class="ql-block"> 正月初二早上收拾好和安国强一起去银川,准备晚上坐飞机出发去广州。一切都很顺利,弟弟帮我们买的从银川到河东机场的火车票,大概12元左右。下午五点准时出发,爸爸妈妈送我和大姐到小区外面等公交,我们坐15路公交20分钟左右到银川火车站。弟弟他们坐出租先到火车站,他们四个人都背背包,但是都很小,我突然意识到我拿的东西太多了,衣服穿的多还拿的多。坐晚上六点50的火车20分钟后到河东飞机场,然后坐JD5308飞机于凌晨一点左右到白云机场,弟媳妇订的民宿有专门接送到飞机场的服务,睡觉时候快两点了。</p><p class="ql-block"> 白云机场很大,地面停车场有很多说着粤语的司机师傅,还有几个说着英文的非洲人,听说这里的出租车师傅都能听懂并会说英语呢。到民宿那边,发现树叶很绿,还有花开,而我们老家还是万里冰冻。两千多公里差距很大。</p><p class="ql-block"> 初三早上,孩子们睡醒十点左右了,我们被店家送到机场,在机场有地铁直通市区,在广州塔下车,顺便告诉大家,我们晚上就在微信小程序关注了广州公交地铁乘车码,坐地铁很方便,进站打开二维码扫描,出站再扫。现在坐火车只需要在手机网络上购票,然后拿着身份证进站就好了,没必须打票,除非你要报销。在小蛮腰下面拍照,不想挑战小蛮腰的高度,太高了,603米,景点吃饭人多还很贵,打车吃饭,打车花费19.9元,弟媳妇点的广东美食生蚝、虾、牛蛙还有鸡翅等,第一次吃生蚝,觉得有点脏,更担心我的胃消化不良。然后走过来到广州小蛮腰排队坐轻轨车欣赏美景,排队花了很多时间。转转公园,然后在珠江边上转转,就打车去番禺区住店了,这边酒店稍微有点贵,华都精品酒店,两晚962元,可能是过年人多的原因吧。</p><p class="ql-block"> 初四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八点半出发去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玩,门票350元,之前攻略时300元,我们是提前一天预约的,可能是没有提前几天预订的原因吧。</p><p class="ql-block">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中的动物超过500多种,从北门进去就是大雁湖,在往前走是花果山——猴子的世界,有很丑的大鼻子猴。接下来我们进入白虎山,老虎🐯好几只在小山坡上,下面有一米左右的水面,好像还有电网,我很担心老虎会出来咬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