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快乐的小日子

忙忙忙啊

<p class="ql-block">  我从小爱看书,且看的书十分广,这不,今天我又发现了一本有趣的书呢,想给大家介绍。</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的名字很长,堆起来可与泰山比高,排起来可与黄河比长,它的名字叫《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可真长,它简称《喜干》。</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的主人公有:铲屎官少年、吾皇猫、巴扎黑、少年爹和一群猫猫狗狗。这书纯粹是一种家庭情景剧式的漫画,但却揭示了许多道理。一开始,有个朋友说这书是厕所读物,刚开始我还不太能接受——这么搞笑、幽默、有道理的书是厕所读物?后来用心想想,“厕所文化”其实也蛮不错的,甚至比“酒桌文化”更干净。你看,我们上厕所时是独自一人,不用阿谀奉承,不用吹捧谄媚,不用商业互夸,不用寒暄客套,不用把到处捡来的古今段子当学问炫耀,也许,看书时你还能反思自己。</p><p class="ql-block">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其实,一本好书也可以明鉴自己的缺点和优点。</p><p class="ql-block"> 《喜干》中的吾皇猫外表凶猛,内心却无比软萌。小狗巴扎黑外表丑陋,却也内心善良,淘气可爱。小猫人中和小鸟翅中都心地善良,再加上内心戏丰富的老爹和率真的少年,那真是整整齐齐的一家人。看了这本书,我开始幻想我养了一只像吾皇一样的猫,像巴扎黑一样的狗,以及像人中的猫和像翅中的鸟,那生活过得一定有滋有味,十分快乐吧。在那样简单的家庭里,你从头从晚都会拥有期待,它们会帮你巩固今天,丰富明天,认识生活之美好,世界之广阔;让你把粉色视为生命的底色,盼你进入一个美好的梦。总之,过上的是简简单单的小日子,但又是那么美好与幸福真好!</p><p class="ql-block"> 人总是要经历一些事情的,快乐不会永远在我们身边。但是我们可以学会留住快乐,比如珍惜当下,更加包容地看待世界,比如多运动,养一只猫……希望这本书能给你更多快乐,希望吾皇猫和巴扎黑能让你多笑一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