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同城]金边瑞香的芬芳

雯之昕语范韵雯(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雯之昕语</p><p class="ql-block"> 255150789美篇号</p><p class="ql-block"> </p> 花语祥瑞吉利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祝美篇所以好友在正月十五这个温馨的日子里,像那明亮的月亮一样圆满而幸福。让你的笑容如元宵般的甜美,让你的生活如花儿般绚烂多彩。祝你们元宵节快乐,万事如意!</p> <p class="ql-block">  种植金边瑞香是我生活中充满乐趣和启示的爱好。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学会了耐心和细心,也体验到了与大自然互动的奇妙。这篇心得体会将分享我种金边瑞香过程中的心灵体会。</p> <p class="ql-block">  说起我接触金边瑞香是五年前,也是春节的一天午后,在我的小姐妹家,那时是我第一次见到它,我就被它那独特的芬芳和优雅的姿态深深的吸引住。当时我立马就决定将这种美的植物引入我的生活中。从而开始了我与金边瑞香在一起生活的缘分。</p> <p class="ql-block">  种植金边瑞香是需要耐心和细心。从选择土壤、从种植到日常养护,每一步都需要精心照料。我发现这个过程、与生活中的许多事情是相通的,耐心是关健,因为金边瑞香的生长速度相对较慢,需要时间去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我开始学会用心感受生活的节奏,不急不躁,享受每一个成长瞬间。</p> <p class="ql-block">  细心也是种植金边瑞香的重要品质。我时刻关注植物的需求,跟据季节和天气变化调整养护方法。前年春节有棵瑞香开花结束后,我稍微给它花顶上打理了一下,我没有在三四个月以后给它换盆,去年春节它就跟我抗议了、罢工了,春节一朶花也没有绽放。</p> <p class="ql-block">  后来春天来啦,我及时马上给它换盆,盆土里添加了羊粪的营养土,整整为它敖心敖肺了半年,它终于搭理我了,跟我又和平相处啦。又开始正常的生长了,今年还没开花呢,但枝顶上全是花蕊。从这件事件后,我深有体会到细心的重要性,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让我更好地观察理解他人,以便更好地适应满足它们的需求。</p> <p class="ql-block">  在与金边瑞香互动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生活的智慧。例如金边瑞香喜欢充足的阳光和温润的环境,但又不能过度浇水和暴晒。这让我意识到,生活中许多事物都需要适度,过犹不及。金边瑞香的芬芳和它助长的环境密切相关,只有当它感到舒适时,才会散发出那迷人的香气。这让我又明白只有当我们身心愉悦时,才能发挥最大的潜能。</p> <p class="ql-block">  在种植瑞香过程中,我还学会了珍惜当下,每次给它浇水、总是按好瓶身上的刻度浇水。我一共种了五棵金边瑞香。但不是一盆花一次就按瓶刻度上的水一下就浇下去。总是每盆花分三次把水浇完。还有施肥,每盆花施肥的量与时间都不同,就像我们人吸收功能不同一样。在分枝时该施花朵朵一号,是促使它在枝顶上分枝多,来年花朵就多。分枝结束后、就等待它慢慢地长花蕊,等花蕊开始爆芽时,那时就该施花朵朵二号是氮肥,促使花朵开花。修剪时我都会全神贯注地沉浸在这过程中,这种全身心的投入,让我更加关注当下的感受,学会兴赏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p> <p class="ql-block">  自从种了金边瑞香后,不仅丰富了我的生活,也让我对人生有了深刻的思考,它教会了我耐心、细心、适度及珍惜当下。这些品质不仅有助于我在种植过程中的理解,也将伴着我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使我更明白自己在有身之年能和金边瑞香有缘相遇。这也是我的福份,并让我知道金边瑞香以色、香、姿、韵四绝称于世,成为了花卉中的佼佼者。它不仅美化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也给我们带来无尽愉悦和享受,让我们大家一起来欣赏这朵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祥瑞吉利的美丽之花吧……</p> <p class="ql-block"> 文稿/雯之昕语</p><p class="ql-block"> 摄影/雯之昕语</p><p class="ql-block"> 制作/雯之昕语</p><p class="ql-block"> 音乐/羞答答的</p><p class="ql-block"> 玫瑰静悄悄的开</p><p class="ql-block"> 2024年2月19日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