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美友]生日礼物

雯之昕语范韵雯(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雯之昕语</p><p class="ql-block"> 255150789美篇号</p><p class="ql-block"> </p> 生日自我表达 <p class="ql-block">  在我心中,每年的正月十五是个很特别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我的生日,然而,这几年不知是什么原因,本该充满欢笑和祝福的日子,却应多愁善感的情绪而变得与众不同。每年的正月十五,我会回想起自己小时候,每当我的生日来临之际,我就会像只小喜鹊,从我家大门口一直到大后门口,逢人就告诉人家、正月十五是我的生日了!充满了无穷的快乐和喜悦。幸福像糖果化成了一片,甜蜜了我的童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每年的正月十五,我们全家人都围坐在一起享受美食,欣赏元宵节的快乐,共度佳节。但我最近几年,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到孤独,心里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莫明其妙的愁情。那天我独自走在小区的小路上,望着天空的月亮,思绪万千、我想起那些倍伴我走过人生旅途的父母,感觉人生在世不过是一个过客。但我又不服输、生活中的美好形式有多种。凭啥我要这样揪心愁烦呢?突然脑洞大开,今年想过一个别开生面的生日……</p> <p class="ql-block">  在今年的生日之际,我把我自己的摄影作品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自己。这个决定并非一时兴起,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我一直对摄影充满热爱,它让我能够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定格时间、留住回忆。而这次、我希望通过摄影作品来庆祝自己的生日。记录下这特殊时刻,同时也向自己表达一份独特的爱和关怀……</p> <p class="ql-block">  我的摄影作品主题多样,风格各异,我尝试通过不同角度和构图来展现自然与人文魅力。拍摄过程中,我努力寻找那些被忽视的美,那些平凡却充满韵味的细节。我希望通过我的作品,能够让观者重新审视周围的世界,发现那些被怱视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  在作品中我也融入了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和对世界的理解,每一幅作品都蕴含着一份情感。或喜悦、或宁静、或深沉。我的出发点就是希望观者能够从我的作品中感受到这份情感。我在作品的后期处理上也下足了功夫,通过学习摄影后期处理课程,把作品的色彩明暗调整,让作品更具有表现力和感染力。</p> <p class="ql-block">  在摄影学习过程中,我遇到许多挑战和困难,如何掌握拍摄技巧,如何提高构图水平,如何捕捉瞬间的美好,这些都是我需要攻克的难题。让你们看看我的老师是怎样评价我的。雯之昕语:老师每次看你的作品,发现你的审美观很强,而且在你的摄影作品中,美观和周围环境很协调,能够一眼就发现你的作品中拍摄最美的重要部位。下次拍摄时把饱和度和曝光适当调整一下谢谢。然而正是这些挑战让我更加坚定了对摄影的真谛:摄影不仅是记录,更是表达;不仅是技巧,更是情感。</p> <p class="ql-block">  这次把摄影作品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自己,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摄影的意义和价值。它不仅让我学会了观察和思考,更让我学会了表达和分享。这份礼物让我更加珍惜生活中的每一瞬间。也让我更加坚定走上摄影的道路。</p> <p class="ql-block">  未来我计划继续深入学习摄影技巧,不断提高自己创作水平,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摄影作品,传递更多正能量和美好,让更多的人感受生活中的美好与温暖。我相信只要心中有爱、有光就能用镜头捕捉到世界的美好,让这份美好永远定格在我们心中。下面那张小汽车的照片,也是我最心仪的照片。里面有个小插曲,我呢要拍太阳余辉在桥上面,看中了一个拍摄最适合的方位,但那小伙子在那里拍汽车、就是拍不成功,我在一旁着急得要疯了!后来我给他拍了,结果就拍出了这么心仪好看的照片,余辉在桥上、再增加了一辆小轿车,反而为我那张照片更增添了诗情画意……</p> <p class="ql-block">  最后希望“雯”你能够理解珍惜这份特别的生日礼物,虽然这份礼物没有华丽的包装和昂贵的价值,但它却蕴含了我满满的的心意和努力,希望“雯”你在欣赏这些作品的同时,也能感受我对摄影的热爱和对生活的热情。让我们一起用每一个美好瞬间,让生活成为我们最美丽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  上面这张图是油画,是黄河老师自己画的油画送我的生日礼物。黄河老师还写上了祝我生曰快乐!在这里我对黄河老师深表最深切敬意!谢谢黄河老师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 文稿/雯之昕语</p><p class="ql-block"> 摄影/雯之昕语</p><p class="ql-block"> 制作/雯之昕语</p><p class="ql-block"> 音乐/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 2024年2月1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