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不住的思念

人生如梦

<p class="ql-block">  父亲去世即将五个年头了,我甚是想念他老人家。因此,我恳求老公除夕到我娘家过夜,这样我可以到父亲的墓地去看看。</p><p class="ql-block"> 我约小妹和我一起去,同去的还有老公、侄儿。由于大弟和几个堂弟已经上午来烧过纸钱了,所以我们只能点了几支香,磕头纪念。妹妹伤心的放声大哭,我也想放声大哭,可害怕泪水模糊了视线而看不清深埋父亲的这一抔黄土,好像那就是父亲的身躯,我要细细端详他,还有上面长的每株小草,记住它的容颜。小弟说过,自从老答去世后,感觉埋老答的那一堆黄土都是亲热的。这话一点儿不假,真的,每次到墓地我都有趴在埋父亲的那堆黄土上亲肤亲吻一下的冲动。我强忍着泪水,跟父亲说着心里话,无奈<span style="font-size:18px;">两个侄子在旁边讨论着同学还是足球的啥事,我真想骂他们一顿,让他们不要打扰我们的祭奠。我尽力噙住眼泪不要哭,可越是这样,心里越难受,以致心里也好像添了只饱含热泪眼睛,隐隐作痛……临走的时候,我对着父亲的坟墓大声喊:答!我们回家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