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追逐的梦

飘雪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题 记</p><p class="ql-block">这一组文字是我十九年前做班主任时写给班级全体学生的一首诗,诗歌里包含着班内十六个孩子的名字,依照诗歌顺序,他们分别是:郭聪聪、孔浩、宫淼峰、董鸣、李玉凤、刘静、王亮、黄继乐、赵川东、邢全全、李玥、王紫贻、孙树新、邸子发、马文杰、周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荏苒,当年青春稚嫩的少年也早已经长大,亲爱的孩子们,还记得老师陪你们一起追逐过的梦想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匆匆”的流水淌过生命的河床</p><p class="ql-block">我会在“浩”“淼”的波涛里</p><p class="ql-block">寻找我秋天的梦想</p><p class="ql-block">像长“鸣”的“凤”鸟飞舞在</p><p class="ql-block">燃烧的青春里</p><p class="ql-block">像“静”静的峰峦闪“亮”在</p><p class="ql-block">欢“乐”的渴望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儿时的梦想</p><p class="ql-block">会送我一双搏击的翅膀</p><p class="ql-block">在人生的大海边</p><p class="ql-block">我会做一“川”东流的活水</p><p class="ql-block">映红一片完完“全全”的朝阳</p><p class="ql-block">去寻找那一颗神奇的珠“玥”</p><p class="ql-block">去追逐那一片“紫”色的灵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要心中埋藏着长长的希望</p><p class="ql-block">只要脚下踏起的步伐铿锵</p><p class="ql-block">相信“树”头就会有一弯希望的新月</p><p class="ql-block">星“子”便会迸“发”璀璨的光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好的高中啊</p><p class="ql-block">让我给她做一段文章</p><p class="ql-block">塑一抹“杰”出的辉煌</p><p class="ql-block">在“周”而复始的轮回里</p><p class="ql-block">开启那梦中的殿堂</p><p class="ql-block">看一看“婕”妤的微笑</p><p class="ql-block">谱一曲精彩的华章</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诗原创,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追逐

梦想

川东

青春

诗歌

我会

原作者

时光荏苒

那梦中

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