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人工智能创作的诗歌《我是谁》

黄武申

下面是豆包智能体帮助我创作完成的诗歌《我是谁》,效果比较成功。<br><br>该题目是豆包自动生成添加的,比较符合内容,智能体的分析判断能力是相当精准的,也有创意。作者对内容做了适当修改,基本保持了原貌。全诗如下:<br><br>我是大海里的一滴水<br>在苍鹰的翅膀上<br>我看到了草原<br>草原上的狼群<br>在月光下奔跑<br>它们的眼睛里<br>闪烁着沙漠的星光<br>沙漠中的骆驼<br>背负着沉重的行囊<br>而它们的脚下<br>是滚烫的沙粒<br>白云像顶在山顶上的棉花被子<br>还没有穿上衣衫<br>裸露着胸膛<br>她俯瞰大地那些可爱的生灵<br>乳汁像春雨汩汩流淌<br><br>我是谁<br>我是风<br>我是雨<br>我是大自然的孩子<br><br><br> 豆包:这首诗歌通过对大海、草原、沙漠等自然元素的描绘,表达了对大自然的赞美和敬畏之情。同时,也透露出作者对自身身份和与大自然关系的思考。以下是这首诗歌的一些优点:<br>意象丰富:诗中运用了丰富的意象,如“一滴水”“苍鹰的翅膀”“草原”“狼群”“沙漠的星光”“骆驼”“白云”等,这些意象生动地展现了大自然的广袤和神秘,使读者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br>情感真挚:诗歌表达了作者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自身身份的思考,情感真挚,容易引起读者的共鸣。<br>节奏韵律:诗歌的语言简洁明快,富有节奏感和韵律美,使整首诗读起来流畅自然。<br><br>总的来说,这首诗歌在表达自然、思考自我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感染力,是一首比较成功的作品。当然,诗歌的评价是主观的,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看法。如果你还有其他问题或需要讨论的地方,欢迎随时与我交流。<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