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佼人醉

书画摄影

龙年的雨水节气刚过,新泰小城就突然迎来一场大雪。晨起隔窗眺望,天地茫茫,雪花正飞,如面粉般的雪花,正散落在大街小巷、楼顶、树丛中。 记忆中,每一年雨水节气过后,杏花初绽春意闹,小城的春色就会渐渐变浓。在二月的末梢,却迎来了一场华丽的雪事。经过一冬的等待,这应该是大自然对干渴的土地,是最好的馈赠。早些时日的雨水湿润了春天,这场春雪温柔了二月的时光,妩媚了我白色的梦。 <br> 用尽一个漫长的冬天思念着一场大雪,期待着与雪花在风中共舞。这场期盼了一冬的雪事终于在雨水节气过后,在肩头,在眉间飘落。虽然这场雪事晚了许久,只要出现便是最好的相守。 一直喜欢雪。雪从很远的远方出发,途径千年的时光,穿越唐风宋雨的温婉隽永,一路白马,嗒嗒来到我的门前,叩击着在我心底幽居的万种风情。 雪花如同一个清冷高傲的女子,带着缕缕清风,翩若惊鸿。雪花用她的轻灵、纯净,拂过你的面颊,你的眉头。落在沉睡的小草上,落在花苞萌动的枝桠上,落在你柔柔的心里。几个人,在雪地里行走,沐春风,听春雪,自解风情。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雪后无事,约三两知己踏雪寻梅,煮酒烹茶是岁月中最温暖的事情。这种美,像你在公园的一角遇见的一树早开的红梅,像你在一盏茶里准备的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一般温暖,一般美好。 静夜,放下所有的尘念,在梦里听一场素雪飘落的声音。在这个雪舞时节,停下手中的一切琐事,只与雪对话,共舞。如醉如痴的凝望这细碎的六角精灵,她翩跹的形态象柳絮,象芦花,像蝴蝶……那一朵朵晶莹中浸润着我的梦想。<br> 随着雪花的到来,温婉了一季的冬,在雨水过后,在雪的相助下显露了它的本性,室外滴水成冰。放眼望去,积雪下,到处是晶莹的冰凌。那些刚刚要萌生绿意的花花草草,在冷空气的袭击下,又缩回了小脑袋,冬眠梦中。<br> 梅将雪共春,初春料峭,雪在光阴奔赴着梅花的约定。二月春雪作飞花,那雪是时光里的禅意,素白,淡雅;此时,你来赏梅,那枝枝红梅与雪映衬,愈发清凉,雅致。 这场春雪化作二月春日飞花,装饰着我的世界,温柔着我的梦。伸出双手,接住飘然而落的雪花,轻轻地种一朵雪花在心底。我知道这开在早春的雪花,不会在晴空下久留。 <br> 一场春雪,万种风情。即使雪花在掌心里化成了一滴水,也能在我的岁月留下纯洁的美丽。(注:文字来源于网络,略有修改。)<br> 摄影:晓东<div>模特:云卷云舒 时光岁月 静好无声</div><div>指导:新泰清音文化传媒中心</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