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深情里】B1,真的离不开他

青儿(拒加微信)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青 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图/自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篇号/66656634</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音乐/那一天</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白头偕老是婚姻的最高境界,从青丝到白发,性格的迥异,爱好的不同,消费观念的悬殊,真的要磨合,要经营,要忍耐,要包容。“我除了工作,回家就是哄老婆开心。”这是我听过男人最睿智的一句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欣赏这位男士,女同志哄哄就开心了,需要听听暖心的话,家务事会干的井井有条。男人时不时的弄点小浪漫,偶尔小资一下,这个家会很温馨的,可惜我没有享受过,生活都是直播,但是,我很知足,珍惜当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们结婚42年多了,家里除了给儿子过生日,因我的生日是特殊日子,老公偶尔煮过二三次面条给我吃,去年破天荒发了红包,信息说了一句:生日快乐!我已经开心的不得了。老公生日我知道,真到他生日那天,忘记了,我就是个没心没肺的女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退休以后,结识了几位姐妹,毛姐每年在我生日那天,早上给我送一碗生日面条来,深受感动,觉得比我妈还好,这毕竟只有几年,和丈夫才是一辈子的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儿子结婚十三年了,忘了从哪年开始的,只给我的生日发红包,偶尔母亲节也会表示一下,我记起来了,就会提醒儿子,还有父亲节,老伴收到过几次父亲节来自儿子的红包,还是非常开心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对儿子说,你二个孩子,你们夫妻俩工作都忙,以后母亲节什么的不要弄了,生日也别弄了。但是,儿子在我六十岁生日还是给我买了手链。平时生日还是发红包给我,没给他爸发过,没问过儿子,为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俗话说:生日男作虚,女作实。今年老伴虚岁70岁,儿子问过老伴,做寿吗?老伴没吭声,我又私下问过几回,儿子要给你做70岁,做不做?他说不做。我这老伴,没有仪式感,典型的理工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常言道:人到70古来稀,我和儿子也要表示一下,我要给老伴买衣服,这不要,那不好,买什么他都不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只有私下和儿子商量,你爸不做寿辰,看来只能灵活对待了。他出门,一件象样的衣服都没有,你找一件“旧衣服”你穿过几天的,给他,要提前给他,等我们离开青浦时,你再给他买一个稍好点的手机,他手机用了六年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前两天,儿子还真的把衣服带来了,是一件冲锋衣,儿子告诉老伴,买来穿过一段时间了,不喜欢,淘汰的。看的出老伴很开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老伴高兴的当场就试了,边试边说,我不用买衣服,穿穿儿子淘汰的衣服,挺好的,还翻开里面的羊绒衫对我说:“这件也是儿子淘汰的。”我说:“如果是女儿,也不买衣服,穿女儿淘汰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022年疫情,他被封控在上海青浦二个月,回家告诉我说:“儿子帮我买了一件羽绒服。”我说:“儿子买了你就穿呀。”那也是我瞒着老伴,悄悄让儿子买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他就是这么一个人,厂里的工程师,天天骑个破二八自行车上班,他单位的人,都说他节约。有一次,他弟弟对我说:“二嫂,帮二哥买一辆摩托吧。”我说:“你哥要汽车,我马上买,先问你哥哥要不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儿子读高中时,对我说:“妈,我们把爸爸的自行车扔掉,太破了。”我对儿子说:“你今天扔,他明天又去旧货市场买一辆更破的。”儿子听我说了,觉得也对,真的很无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媳妇过年,准备给我俩买家居服,儿子说别和我爸买,他不穿的,所以媳妇换成买棉毛衫或鞋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年轻时,鸭鸭羽绒服刚出来,赶时髦的我穿到他家过年,婆家的人都会说:“帮你老公也买一件吧。”被误会,真的很委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结婚不久,我用了将近二个月的工资(40.74元/月)帮他买了品牌中山装的呢子上衣,毛料裤子,一天都没穿,放了二年,送人了。他还说风凉话:“你挂在门上,我家有呢子,我家有毛料。”我气的目瞪口呆,无言的无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夫妻之间就是要相互包容,相互忍让,家里是不能讲理的,是要用心用情来经营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老公烧饭,我常说:“吃了你烧的饭,别人家的饭吃不习惯了。”“你烧的鱼一点都不腥,好吃。”“我想吃你做的扣肉。”“我这几天好想吃鱼头。”“累了,我们吃简单点,水饺,面条,莱饭都可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些话都是大实话。别人家是男人哄女人,我是哄男人,实际老伴退休后,的确把家务事全包下来了,他不要我做。如果我一个人在南昌,我会擦窗户,擦油烟机,把家里的角角落落打扫干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很早学会了导航,也下载了车来了。可是和老公出门,他全管了,我要么忘了,要么卸载了。出门坐公交,他先查好公交还有几分钟,告诉我要出门了,无论他在多远,我就打电话问老伴,他就是我的导航员,信息员,依赖惯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老伴性格内向,不善于交际,不爱说话,我常问这问那的,最近一二年,他还是我的电视剧解说员。我俩都喜欢看谍战片,抗战片,我有时三心二意,就问他,他会祥细的告诉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们的爱不是轰轰烈烈的,也不是卿卿我我的,我们的爱在一日三餐中,在生活中的细微末节中,在不起眼的平凡事务中。我们,很和睦,很温馨,经常来青浦小住三二月,含饴弄孙。天气好时,一起逛街,晚上一起散步,年轻时从不依赖他的我,现在真的离不开他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