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情——沅古坪镇政府印象

小金子

<p class="ql-block">  家乡雪季,本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然而往年的雪花像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今年没有回来,雪籽是一下再下。正月十三,大地又是一片皑皑雪国。因有急事,我顾不上天气恶劣,给车轮套上链条后就直奔镇政府。</p><p class="ql-block"> 下了车,踏着咕吱咕吱的雪向东走街穿巷,再拾级而上,即达镇政府门口。</p><p class="ql-block"> 推开洁净透明的玻璃门,宽阔的大厅里顿时温馨如红土坪的三月,那是花的世界——我左看右看,整齐划一的办公柜台后是清一色的女士。</p><p class="ql-block"> 就在我犹豫时,柜台后最右角的年轻女士向我问候,您好!</p><p class="ql-block"> 我急忙回道,新年好!彭书记在哪里办公?</p><p class="ql-block"> 她说,在二楼。</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径直上二楼,沿楼道门牌寻找该找的人。令人意外的是,敞开门上班的也全是女士,见不到一个男士。</p><p class="ql-block"> 我边纳闷边徘徊,审视着那些门牌。半晌,当我的目光再次经过“乡村振兴办”门牌时,顺势再将办公室里瞅了瞅,只见一个年轻女士在办公桌前正襟危坐。</p><p class="ql-block"> 我说,新年好!小妹,请问一下,彭书记在哪里办公?</p><p class="ql-block"> 她指了指方向,回道,他出去了。</p><p class="ql-block"> 我顺着她的指向找到了彭书记的办公室,只是木门紧闭。无意中,我一低头看到了左门口墙上,工作人员统一的三角形动向标:彭书记外出,镇长外出……</p><p class="ql-block"> 我又转悠到了“乡村振兴办”女士的门口。她主动邀请我进去烤火,轻声寻问我有什么事。我大大方方地走进去,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她热情地让我烤火,耐心地听我倾诉,不时提出贴心的建议,并说,您要找的彭书记到柏杨坪一带铲雪去了,很多人都去了。难怪见不到一位男士,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p><p class="ql-block"> 当我起身告辞时,这位女士又热心地叮嘱,雪天开车,路上慢点,拜拜。英语本是我的强项,此时,我却因感动哽咽在喉,吐不出一个单词。</p><p class="ql-block"> 我下了楼,出了大厅,看到白雪,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寒颤。耳边呜呜的风声在说,他们还在铲雪,这么冷的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