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二月好风光(副本)

学府子弟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冬日那慵懒的晨光,似乎悄无声息的变得勤快了一些,早早地就钻进厚厚的窗帘缝隙,在床头上静静地画上一道暖光,柔柔的招惹着你不得不睁开睡意惺忪双眼醒来。按常理说春节已过就是早春了,谁说早春不是春呐,只是早已别了寒冬。就是这样一个甚至谈不上是季节的时节,二月来了。早春二月,山坡和房屋后背阴处的冰雪还未化尽,冬的寒意还未全消,可柳树却急不可耐地抽出了翠绿的枝条,吐出一簇簇嫩绿的新芽,迎接着春天的到来。山坡上的枯草从严寒的怀抱中苏醒过来、挣脱出来,草丛缝隙间冒出星星点点的新绿。虽说是春来了,树木依旧是枯枝横斜。早春二月的天气阴晴不定,且时冷时热,有时会在上午出了太阳,到了下午就阴云密布变了天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整整一个二月,许是过年的原因所致吧!前些日子,还有一些热闹的年味在心里惦记着,现在年已经过去了,想想,除了吃喝我什么也没干,不免让人有些失落的感觉。北方的二月所有的东西都还沉浸在冬日里挣脱不出来。这样的天气,人也跟着犯起懒来。无心撰写文字,赶上闲的发闷的时候就选择到外面去走走,碰上好的景观便随手拍一拍,借照片和文字把自己给拉进文章的情节里,揉进思绪,加上情感。然后,一遍遍地看,一遍遍地想,反复的斟酌。这写作时的灵感就像是阴晴不定的天气一样,气温连着攀升了几日,一经犹豫,又止步不前了,这说变就变的天气就像是小孩儿子的脸,阴晴不定就是二月早春的性子使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二月,虽不见满眼葱绿,然而春意,已然是顺着山河的涌动,让温暖的痕迹微微泛起。春天最让人能够书写最感人的故事和词章,享受最丰厚的季节恩赐,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辜负一缕深情,不浪费一丝春光,不虚度一岁年龄,在新春花信的字里行间,寻找原本的自我,寻找皈依的禅门。让余生,始终栖息在快乐幸福的春天里。我总喜欢或者说已经习惯了倚在窗边,看窗外来往的形形色色的人,看他们的衣着打扮,看他们的情绪神色,每一个片段可以是一个小故事,也可以是连载的未完待续。屋内,倚窗而立,一杯白开水,一颗闲心,看窗外人来人往,平内心一片苍凉。窗外,总是那么热闹,最流行的音乐,最时尚的着装,结伴而行的朋友,亲密无间的情侣,努力奔波的白领,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证明着自己的存在,让世人见证着他们的努力或幸福,或不幸。生活是由很多个细节编织而成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冬去春来,四季更替。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季节,在我的脑海里,春季和冬季给我留下了挥之不去的记忆。园子里芦花在朝阳的映衬下,彰显着质朴无华和原野的趣味。我为眼前的这一切而着迷,只在那一刹那间的驻足凝眸,只在那须臾片刻的惊鸿一瞥,我依稀间感知了天神赐予的灵光。湖面上冰层已经完全开化,水面掀起层层絮潮,引来一对对的黑天鹅和一群群的野鸭。于是整个湖中,充满了生气,撞击出诗的韵律,叩击着人们的心扉。春日的暖阳,在平淡的流年里浸润自身的灵魂,在洗尽铅华的岁月里唤醒那黄柯一梦。我已将一生一笔一笔的记忆写进诗行,用文字写尽尘世的风雅,在希望中再一次飞向梦中的天堂。冬去春来只等待一声雷鸣,万物即将祯祥复苏,我等待着只争朝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屋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来,在墙壁、家具、地板上轻轻划过,没有任何声息,也没有留下任何只言片语的痕迹。我手握杯中清茶,凝眸袅袅升起淡淡雾气,缭绕出诱人的茶香。一道阳光穿透茶水,既晒暖了肌肤,也温暖心房。杯中的茶水滋润嘴唇,也慰籍了灵魂。在这里,你可以暂缓脚步,让一天的喧嚣有所停歇。静静地感受一道阳光下的自由呼吸,感受那无声的力量,它正在悄悄地影响着你的世界。余生很珍贵,来不及去浪费。很多时候,邂逅一段文字,是很幸运的事,也许只是偶然,看见一段话,或者几行字,就此爱上,在一笺素纸上不断描摹,仿佛在描摹一段心事。很多时候,邂逅一段文字,是很幸运的事,也许只是偶然,看见一段话,或者几行字,就此爱上,在一笺素纸上不断描摹,仿佛在描摹一段心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站在自家窗前的暖气边上,几经犹豫后最终还是决定迈开脚步走到户外去走走透透空气。脚下土地上泛着湿漉漉的潮气,由地缝里长出了翠绿的苔藓,轻柔地浮泛在地面砖缝上,渲染出茵茵的“绿洲”。小草也从泥土里抬起头来,露出星星点点的绿意。尽管它们很微小,几乎被人们忘却了,没有沃土生长和阳光抚爱,但它们不自卑,竟然在我眼皮底下,顽强地勃发一线早春的生机,走着、走着就能觉察到悄无声息的春意。早春二月柳色新,也撩得桃花忆起昔日曾有的芳华,“依旧笑春风”。邻近土丘上,桃花熬过了漫漫严寒和寂寞,紫红色的树干上,伸出错落有致的新枝,挂满了褐色的花骨朵,羞羞答答地互相簇拥着,竟妍自己的艳丽丰姿。有的迎风初绽,嫣然微笑;有的含苞欲放,欲语还休;还有的裹着茸毛,似梦幻般朦胧娇羞,静静的伫立枝头。“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每一朵花,都是那样清新、恬淡、隽永,蕴涵着早春的意向。让人们也忘不了它。这些生命,沉闷了一个漫长冬季。</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荒凉的土地上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花,似乎在笑迎“倒春寒”的萧瑟,纷纷如约而来,争先恐后展现自己,把春天打扮得更加色彩缤纷。恰如古人所云,“春到人间草木知”,无声,却有息有形地勃发着生机和活力,显示出早春的魅力。行走于早春二月,步移景换,春光越来越明媚,每一个日子都有美丽,每一个地方都有好风景。热爱春天的人们,只要用美好的心情去欣赏,总有一抹春光,带来属于你的灿烂风景。凛冬,是岁月的考验,也是生命的磨砺。它让我在寒冷中学会了坚韧与不屈,在沉寂中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凛冬散尽,星河长明,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始,更是一个充满期待的启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时间面前,人人平等。在岁月面前,人人感叹。毕竟属于每个人的时间差不多,而过程却千差万别。在初春这个季节里,人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勃发,体会到了生活中充满希望的美好。初春的阳光、微风、花朵、河水、树木,都让你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慷慨恩赐。让我们一起用心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让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走得太快,忽略了路边的风景;想要得太多,却失落了最珍贵的心情!一个不经意的转身,我已渡过了这一冬季,季节从我的身边擦肩而过的时候,我才至深的明白,又一个年轮带着伤感或别绪离开了,我才明白春花、夏雨、秋风、冬月已经逃离了我的指尖,空荡荡的我站立在季节走失的街道上、田梗边、人生的场地上,怅惘。人生的确苦短,岁月实在无情!短到我们常常忘记了珍惜,忘记了追求,忘记了慢慢品味;等到了岁月成为过去,才知道心痛,才知道失去,才知道无情。随着年龄的增长,人总会变得越来越宽容,所以很多事情到最后并不是真的解决了,而是任由它去算了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早春二月,春寒料峭,乍暖还寒。柳枝吐芯,在徐徐春风中暖暖的春意,当风吹抚在脸颊上,虽有几丝寒意,但心里却是暖暖的,痒痒的。而冬天就这样极不情愿的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殆尽了。二月,仿佛是一个注定孕育生机的时节,它没有草长莺飞的三月那样令人心旷神怡;也没有舞尽芳菲的四月那样让人流连忘返,可它却温婉如故,既没有婀娜多姿的身姿柔情,也没有一盏清茗淡雅令人遐想的回味。这份不期而遇的情感,有时让人觉得恍如梦中,我独自屏气凝神地站在郊外旷野里聆听着耳边刮过的二月春风,尽管它来时的脚步轻轻,但毕竟还是悄悄地来到了我的身旁,我极力要在春风里寻找着春意,一派欣欣向荣的春色画卷正在面前悄然展开。哦!我知道要等的春天真来了。</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