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长安

大漠孤烟

<p class="ql-block">  一场雪从兔年飞扬到了龙年,飞扬在三道塬。我遥想近百公里外的西安,洁白的雪花飞扬在古老的城墙,一串串红灯笼也有些张扬,穿越在古老的街巷,我梦回大唐!</p><p class="ql-block"> 我穿越成了诗仙李白,吟唱着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我也曾经为杨贵妃写过诗,既然穿越了,那首云想衣裳花想容一定是最美的,想起来就让人心醉,再饮口酒,好让玉环为我磨墨。</p><p class="ql-block"> 我又穿越成了王昌龄,置身于塞外,吟唱着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这种场合更符合我大漠孤烟的美名吗!</p><p class="ql-block"> 我又穿越成了王维,吟哦雪拥蓝关马不前,尽显人生迷惘。</p><p class="ql-block"> 风雪中我又看到那幅春联:秦岭滴翠均为龙年写意,莽原飞雪皆是新岁留白!我准备拍马前行,噢,屁股下是绿驹电动车。回家还是咥碗油泼面吧!再吟诵那首写面的绝句:</p><p class="ql-block"> 生来叫冷娃,死后眠秦川。</p><p class="ql-block"> 至今咥扯面,不肯出潼关。</p><p class="ql-block"> 雪后的西安不小心就美成了长安,也想乘高铁去感受一下长安,最后想了想,还是不去添堵了!把节假日的长安让给蜀地客,楚国人,燕赵壮士,岭南客,更有秦晋之好的晋国人,万国来朝的盛况还是看电视吧!</p><p class="ql-block"> 春暖花开一定去长安,我要一日看尽长安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