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红娘(六)一一希望你刚好需要我正好专业

天道酬勤

<p class="ql-block">我是红娘,眼里有光,心中有爱。从事红娘工作,每天都为单身的群体热心服务,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每天都可以聆听到各种各样不同的人生故事……最好的状态是你刚好需要,我正好专业,而不是互相打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天,我在相亲角,来了一位大龄优秀女士,名叫婷婷。83年出生,未婚,身高163,体重48,硕士学历,国企员工。看了她填写的资料,我当即由衷地赞叹她的高学历,高颜值,同时也暗暗地为她的年龄着急,希望用我的热心和专业能够帮助她早日脱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我那几天寝食难安,脑海里一直想着要尽快为婷婷找一个合适的人选,因为我知道这个年龄已经在生育边缘亮起红灯,再不抓紧可能会失去做母亲的机会……正好,我们的资料库里有两个本地的、也是83年出生的男士,未婚,郊区有自建房,月收入5一6k,一个身高170,本科学历,另一个身高175,大专学历。以我多年做红娘的经验,我觉得这两位男士与婷婷匹配比较适合,虽然只是普通工作,经济条件一般,但相对来说男士这个年龄比女士这个年龄更有优势,而且是未婚,简直是天赐良缘。二选一,总有一个适合她。然而,我万万没有想到,婷婷一口回绝,我苦口婆心的劝说也没有办法改变她的主意。</p> <p class="ql-block">后来,来了一位私企业主,年收入过百,只是年龄比婷婷大了几岁,我想也许前面两位男士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这位应该是不错了。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推荐给她,结果也是一口拒绝。她说,钱再多又不是给我的。我说,如果有缘在一起,他的也是你的,生了孩子,以后也是孩子的。然而,无论我怎么说都无济于事。虽然不是面对面唇枪舌剑,而是微信文字交流,但从婷婷的字里行间,我隐约感觉到她甚至还有点不悦,让我以后乱七八糟的人不要给她推荐了。我心想,难道她资料上登记83年出生写错了?是93年还是03年出生的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明白她既然找我登记了资料,为何一次又一次地拒绝我推荐的相亲对象。有差不多合适的人总要见一见才能感知是不是彼此要找的那个人吧。作为一名专业的红娘,我真的从心底里为她着急,为她惋惜,尤其是像婷婷这样的年龄还是未婚,她本人内心的焦虑和脆弱可想而知,我与她交流也比较小心翼翼,有些话也不会直接说出来,深怕触及她的痛处,作为红娘这也是我最无能为力的苦恼。</p> <p class="ql-block">再后来,我就没有再给婷婷推荐了。尽管我常常牵挂着她。我希望她自己可以主动联系我,我是真心真意想帮助她的。我与她非亲非故,只是奇妙的缘份让我们在相亲角萍水相逢,加了微信,填写了资料,仅此而已,严格来说甚至是连我的客户都算不上,在这种情况下我就不断地给她推荐适合的相亲资料,也不符合我们公司“先收费,后服务”的流程规定,完全是出于个人的同情心泛滥,急他人所急。在我眼里属于同年龄段的上等单身男士,却被她说成是“乱七八糟的人”,是想要找十全十美的人吗?对不起,我确实无能为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希望人与人之间最好的状态就是彼此尊重,你刚好需要,我正好专业,而不是互相打扰。残酷的婚恋现状:优秀女孩多,年龄大了;普通女孩少,已经结婚了;普通男孩多,已经结婚了;优秀男孩少,已经结婚了。家有女孩,尤其是优秀的女孩要早早地做规划,不要错过最佳择偶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愿高学历高颜值的婷婷早日脱单。</p><p class="ql-block">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