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百遍 其义自见

研几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经朋友提醒,我才意识到,已经很久没有写点什么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过年的这段时间真是太忙了!有时看到朋友圈那些出去旅行的朋友,也着实让我羡慕,又有钱又有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前几天气温突然升高,孩子们要求户外活动一下,一时又提不出去哪里,那就附近公园转转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孩子们去了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公园,当时只是想在明媚的阳光下蹓跶蹓跶,走着走着我竟然让这个公园的文化气息给惊艳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快来看马愉!”听到闺女的呼喊我快步走过去,原来是书状的石刻,上面刻有明朝状元马愉的事迹。“妈妈,你知道怎样才能考上状元吗?要经过头悬梁锥刺股的苦读才能考上状元啊!”我听到闺女的呼喊,快步走到她身边,刚要想读一下石刻书上的内容,没想到被闺女突如其来的这句话差点惊掉了下巴!“头悬梁 锥刺股?”我条件反射似的反问着,闺女边读石刻书边嗯啊的应付着我的反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前几天读书的时候,我们刚读过头悬梁 锥刺股,没成想她今天就这么给用上了,而且用的这么贴切。我以为在闺女这个记得快忘的快的年纪,读书对她来说,也就是“水过地皮湿”,没想让她记住什么,主要想锻炼她的口才,然后是培养她阅读的好习惯。然而我错了,这不仅仅是地皮湿了,有些东西都已经浸透到灵魂中去了呀!真是应了那句话,世上没有白读的书,每一页都算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读书打卡,早晚阅读。坚持几天容易,坚持一段时间也容易,坚持每天阅读不容易。我陪闺女读书打卡已半年有余,在这半年中不仅闺女时有厌烦情绪,我也会有,好在我们的厌烦情绪都是错开的,她厌烦时我不厌烦,我厌烦时她不厌烦。令人欣慰的是,不管厌烦不厌烦我们终究是坚持过来了,而且还初见成效了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些看似不起波澜日复一日的努力,突然有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我始终坚信,每一份努力都将开出绚烂之花。(只是早晚的问题。)</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