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泪奔了的照片

墨竹

<p class="ql-block">2024.2.11日</p> <p class="ql-block"> 让我泪奔了的照片</p><p class="ql-block"> 墨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年三十在厨房忙着,放在边上的手机显示,四哥发了两张照片,心想四哥很少给我发微信,偶尔发条微信那就是有事情。</p><p class="ql-block"> 我急忙擦擦手,点开微信,是两张照片,照片中间是妈妈的遗照,两边是大红色荣誉证书,两边是两个奖品盒。</p><p class="ql-block"> 看到妈妈的照片,止不住思念妈妈的泪水涌泄而出,101岁的妈妈离开我们已经两年了。我还没有走出妈妈离世的阴影。</p><p class="ql-block"> 妈妈在世时,每到腊月二十几号,我和妹妹都要回家给妈妈拆洗被褥,打扫卫生,给妈妈洗澡洗衣服。腊月二十五号那天,心里想,到时间了,要回家给妈妈洗澡了,可妈妈已经走了,心里空唠唠的,特别难受,像猫抓一样,心神不宁。心烦意乱。这样情绪持续到年三十,就在这情节下,四哥发的照片让我泪奔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亲情,亲情是生命中最珍贵的财富,它不需要华丽的言辞来修饰,却能在无声无息中温暖我们的心灵,也让人激动的泪奔。</p><p class="ql-block"> 照片两边的荣誉证书是2023.7—8月份,耀州区“金隅冀东水泥杯”文学作品征文大赛中:我的作品“回家的路”一文荣获三等奖的证书。和妹妹的文章“小脚女人,我的母亲”一文,获得优秀作品奖证书。获奖后我和妹妹都没有回去领奖,我委托在宣传部门工作我的侄媳妇:高庆艳去领奖,年三十侄子一家回家过年,把奖品带回家里,我四哥就把证书和奖品放到我妈妈的遗照旁边,四哥说给我妈妈汇报一下。说两个女儿的文章获奖了。</p><p class="ql-block"> 从小到大上学获得三好学生,五好学生奖状,工作期间获奖证书,不善言辞的妈妈看到我获奖后,总是拿着我的奖状,证书,微微的笑笑,</p><p class="ql-block">就算是对我的鼓励。</p><p class="ql-block">现在获奖,妈妈看不到了,四哥就把奖品证书,放在妈妈照片两边,向妈妈汇报,拍照发给我,看到照片我泪奔了。</p><p class="ql-block"> 回家的路,一文中的路,是我从十几岁走到七十岁,朱村到耀州,在到西安的一条路,从泥泞的羊场小道,随着社会发展进步,这条路在每个年代都有变化,变化到宽一点的马路,到水泥路,到宽阔的高速公路。由深沟险峻的沟壑到平坦高架桥,天险变通途,过去从西安行程一天回家的路,到现在的几小时,耀州到朱村的几十分钟左右就到家了。这条路是我的心路,是回家的路,走在这条路上,让我感到幸福无比。</p><p class="ql-block"> 初一,儿子回去给叔叔,舅舅拜年,</p><p class="ql-block"> 带回来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四哥说我和妹妹的奖品不一样,不知道那个奖品是我的,随便拿一样吧,我打开奖品盒子,呈现在眼前的是,耀州窑瓷器:(宝葫芦)。</p><p class="ql-block"> 耀州窑历史悠久,是宋窑,瓷器器釉有着相当高的工艺技术,宝葫芦承青釉色,葫芦上有几个小葫芦,非常美观,漂亮,我很喜欢,我想着葫芦里有宝。</p><p class="ql-block"> 葫芦中装着耀州人的智慧,情意,装着文学宝典,装着耀州文联,沮水微澜,对文学爱好者的期盼,鼓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感谢耀州文联,感谢沮水微澜平台,感谢编辑,感谢你们对文学爱好者的厚爱。[抱拳][抱拳]</p><p class="ql-block"> 由一张让我泪奔了照片而发的一篇短文。</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4.2.11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