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欢乐聚会】外婆家的孙辈们

董惠娟

<p class="ql-block"> 改革开放,把我们带入了网络时代,每个人都享受网络科技的红利。外婆家的孙辈们也不甘示弱,共同组建了一个群,起名:“外婆家”。</p><p class="ql-block"> 2023年的重阳节前一天,我在外婆家群里看見上海的大妹,小妹,三弟,包头的妹妺大家纷纷来到广州小妹和小妹夫家。第二天,我也和老伴风尘仆仆从广东鹤山出发,直奔广州,去看望远道而来的亲人。</p><p class="ql-block"> 热情好客的广州小妹和妹夫,把亲人都安排在自己家里,照顾有加,吃住方便。宽敝明亮的房子,温馨整洁的环境,墙上悬挂的字画,处处散发出文人墨客,书香门第的优雅气息!小妺夫才华横溢,不是诗人赛诗人,他把自已出版的两本书,赠送给上海的三弟和我老伴。当我老伴双手接过小妹夫赠送的两本书,又双手捧起递给小妹夫签字,那浓浓,真挚的签名,让我一刹那感悟到了君子之交,淡若水的最高境界,人生难觅知音!我老伴把小妹夫赠送的两本书带回家,放在自已的床上,爰不释手。上海三弟也欣喜若狂,小心翼翼的放在行李箱里!</p> <p class="ql-block">  重阳节的第二天,亲人们相聚在广州。60多年的相逢,是欢乐,还是悲伤,都无法阻止思念的泪水!广州小妹和小妹夫在广州酒店为亲人接风洗尘。小妹夫在酒桌上热情洋溢的祝辞,倍感亲切:“欢迎天南海北的姊妹们相聚一堂,今天这家酒店不是广州豪华酒店,却是广州最有特色的客家酒店,大家随便品尝各种风味美食,享受美食的乐趣。风吹银发飞,岁月不留痕,外婆家的孙辈们在祖国四面八方,一生的奋斗,老有所成,曾经的辉煌,芬芳无悔。举杯共庆,欢乐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大家喜笑颜开,谈笑风生,感叹岁月,留下变老的身影!上海三弟眼視力最差,桌上的水果都难分清大小,还风趣地说:“是外婆遗传的”!大家哈哈大笑!我也慢慢地告诉大家:“外婆是世界上最有福的人,那是1948年,外婆要从上海坐船去宁波,船票已买好,由于耽误了时间,到码头,船已起航!当天晚上,那个班次的轮船沉入海底,全船3000多个人永远走到了终点”。外婆的故事,传奇的人生。亲人们都说:“外婆是好人,好人一生平安”!</p> <p class="ql-block">  感恩这个世界!感恩外公,外婆!感恩我们的父辈,带给我们幸福和快乐!</p><p class="ql-block"> 在广州小妹和小妹夫的精心安排下,亲人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大家参观了广州黄埔军校旧址,游玩了名胜古迹,更多地了解了广州这个美丽的城市。花城,名不虚传,让花城最美的花,永远在亲人心中淀放,那是友谊之花。高兴而来,凯旋而归!</p><p class="ql-block"> 人生没有不散的酒宴,外婆家!多么亲切的名字!祝福外婆家的亲人们,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