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深情里

绘虹。 美篇号.7863219

<p class="ql-block">  我在回望的凝视里静默,我在低吟:古代诗人陆游的《笛里谁知壮士心,沙头空照征人骨》诗句中,让飘荡在寂寥的灵魂,此处能有栖息?</p><p class="ql-block"> 可思念的他己远去,一场爱的抒情,随时思念,己滑落在我的眼眶,击落满尘埃的心窗,惊起尘埃纷纷,让泪水来清理我的心床。</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我再也没有了翘首的等待,他己西去,再有无尽的思念,只有等来悄无声息的旷离?</p><p class="ql-block"> 这为什么?添香了红袖,嫣然了时光?在失去挚爱的瞬间,我己失去了整个世界,无助、心碎让我走向彷徨和黑暗。</p> <p class="ql-block">  爱人的逝去,让我痛不欲生,如同万箭穿心,一切都变得毫无意义,只有孤寂和痛苦陪伴着我。</p><p class="ql-block"> 可我又不敢在人前哭泣,更不能逢人诉说我的心情。因为,我怕鲁迅笔下的祥林嫂一样,被人们唾弃。</p><p class="ql-block"> 可我又不想在这个冷漠的世界上,心如同飘零的落叶,因失去了归宿去寻求虚无飘渺的依赖,雪上加霜!</p> <p class="ql-block">  我不由自主的吟诵起了古人的二组诗句:</p><p class="ql-block">一,李清照</p><p class="ql-block">昨夜雨疏风骤,</p><p class="ql-block">浓睡不消残酒。</p><p class="ql-block">试问卷帘人,</p><p class="ql-block">却道海棠依旧。</p><p class="ql-block">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p><p class="ql-block">二,佚</p><p class="ql-block">残岁有心凭诗酒,</p><p class="ql-block">天涯无处觅归鸿。</p><p class="ql-block">年来已尽相思泪,</p><p class="ql-block">何堪梦里又相逢</p> <p class="ql-block"> 有人劝我,去海边与大海相伴,让心灵得以慰藉。如你在海边漫步,你会感受到那股涌动的生命力和无限的平静。</p><p class="ql-block"> 2024年二月的农历春节,我怕一人过年的孤寂,我到三亚的海边来过春节了。</p><p class="ql-block"> 我要在这里,向大海倾诉心事,以唤醒真正的自我!释放内心的情感,整理好心情,重拾寻求生活的平衡与和谐。</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面问大海:大海能否成为我心灵的港湾?你的辽阔深邃、多变与神秘,可否提供给我永恒的庇佑与祝福?</p><p class="ql-block"> 海洋的浩瀚,包容着万千生命的律动,正是无常中的恒常,静默中的力量。</p><p class="ql-block"> 我要努力让自己活在当下,虽然余生的路很艰难,有可能一个人会孤独终老!大海如一个温暖的怀抱,让自己内心不再孤单,它会给我提供安慰与呵护?</p><p class="ql-block"> 我在三亚的天涯海角,己将心事告诉大海,让浪花带走我的烦恼。</p> <p class="ql-block">  浪花拍打着礁石,海风轻拂着思念。此时的他踏着浪花在向我走近!此时的我,我有千言万语要对他说:</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世界上有两种可以称之为浪漫的情感: 一种叫相濡以沫,另一种叫相忘于江湖。</p><p class="ql-block"> 而我们应该的是最爱的人相濡以沫的两个人,一定会白头终老。而今为什么却要让我相忘于江湖!?</p><p class="ql-block"> 他走了,踩着浪花,驾着祥云走了。而我泪崩了……!</p> <p class="ql-block">  一个经验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岁月乃无情,记忆犹在,我面对大海诉说我心中的无奈与孤独。落寞和哀伤随着浪花拍打在我,深深镂刻于心灵。</p><p class="ql-block"> 我在默默地忍受着孤独和无助。我不敢在这里重温旧梦:独坐思往昔,愁绝泪盈襟。</p><p class="ql-block"> 哎!茫茫人海回头望,熟悉的梦都己散场,只剩一盏盏灯光,伴我梦一场!</p> <p class="ql-block">  岁月悠悠,情深意重,近半个世纪共筑爱巢,如酒般醇厚,如诗般浪漫,虽己一生相伴,可说己白头偕老了。</p><p class="ql-block"> 可今你先走了,把我一人丟下了。我见海滩边的老夫妻,他们手牵手在沙滩上漫步,他们的脸上写满了岁月的沧桑和幸福。我羡慕极了!</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也和他们一样两人最懂彼此,最珍惜彼此,可今我孤身一人在天涯海角!</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我好想你!</p> <p class="ql-block">  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海水尚有涯,相思渺无畔。携琴上高楼,楼虚月华满。弹着相思曲,弦肠一时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