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城的日子

陈封

<p class="ql-block">2024年2月22日,星期四,大年十三,天气灰霾,有阳光。</p><p class="ql-block">老妈说那天早上为了我的画不用被太阳晒裂了,给它撑了一把大伞。</p> <p class="ql-block">我开心地笑了。</p> <p class="ql-block">我一边画画的时候,老妈在旁边搓粗盐拌萝卜,旁边还晒着腊肉,那时的感觉,好有烟火味。</p> <p class="ql-block">又到了离开家乡的时候了,带上画,踏上回城的路。</p> <p class="ql-block">经过路口看到了二舅在门口的石头上坐着,我总会看一下二舅有没有坐在这里……我和二舅同时挥了挥手,二舅很好玩。临别拍了个照片……我想起了小时候,想起了外公也是坐在那里看着人来人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