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恋

龙在天

<p class="ql-block">  总有一些美好,沉淀在时光相册里,时常温暖着你的记忆。给山东新泰清音文化传媒反映美丽新泰为主题的遇见旗袍系列活动做个总结篇……冬之恋。雪景,每一帧都是热爱。</p> <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我和新泰电视台孟老师策划,与山东新泰清音文化传媒联合,用2022年时间,拍摄反映美丽新泰为主题的遇见旗袍系列人文活动;春之歌,夏之花,秋之韵,冬之恋。</p> 当初约定春夏秋冬,所有的选景都在大美新泰,所拍的佳丽都是清音文化传媒的成员,让大家愉悦心情的同时,传播文明新风。 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四季轮回,由于气候原因,美丽新泰.冬之恋终于在2024年2月21日,冒着零下7°的低温拍摄。 <p class="ql-block">  2月19日新泰下了大雪,因担心天气升温积雪融化,我们约定21日开拍,这天下午刚吃过午饭,12点40分孟老师冒着冻雪,开车慢行在光滑如镜的路上如约来到我小区,我们慢悠悠行进。</p> 在雪花飘飘美轮美奂的意境中拍摄这组冬之恋也是我们心心念念很久的事……这天的温度太低,路上基本没有行人,停下车我们把道具拿下,感觉冷风嗖嗖,但看到佳丽们情绪高涨,我俩立马开拍。 <p class="ql-block">  我的摄影包被各种大大小小的镜头塞得满满当当,拿着蔡司50定手动头试拍几张单人照,又换上尼康20定自动头想大场面拍点冲击力强的团体片,结果这次失手了,演砸了,尴尬了。没想到恰巧不知道开关在手动上,天气冷,又飘起细细雪花,我没注意,拍糊了,多亏孟老师大场景留下精彩瞬间。</p> 还好,有50、85定、70-200的拍摄才挽救了一些关键点拍摄。 下午3点,雪开始淅淅沥沥,越下越大,但一点不影响玩的心情,拍得开心,也很成功--- 策划:山东新泰清音文化传媒<div>统筹:书画摄影</div><div>出镜:新泰清音文化传媒佳丽</div><div>撰文:龙在天</div><div>摄影:书画摄影、龙在天</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