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蜂媒蝶使)给表姐的一封信

如意13174653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亲爱的表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久未见面,真的很想念你。今晚饭后茶余,我信手打开美篇相册,翻阅到我和你43年前在家乡梅峰山麓的合照。时令正值夏至,正是山稔花飘香季节,我俩被山稔花簇拥,那时的我们,青春纯朴,笑靥如花。今天,我把同表姐的合照和真诚的问候与牵挂,装进信封里,邮寄到隔河相望的香港表姐。当你看着这张穿越时空的老照片时,表姐一定会惊奇和很开心!这张老照片,弥足珍贵,勾起我美好的回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表姐是大姑妈的女儿,比我大八岁。当时姑丈在梅陇中学当财务,工资不高,大姑妈是家庭主妇,生育五男一女,姑丈仅有的一份工资要养八口人,经济上有困难,迫不得已就把自己不满周岁可爱的女儿送给我堂伯母当女儿喂养。表姐名正言顺就成了我的堂姐,从居民户口变为农业户口,从此就在农村长大。到十来岁时,表姐到我家借床位,与我同睡一张床,也常常帮我盖被子,既是表姐又是堂姐,亲上加亲呀!</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237, 35, 8);">左一表姐 右一作者</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表姐你未曾正式进过校门读书,只是上夜校学习,你聪明伶俐,不管是什么东西,表姐一看就会,一学就懂,我很佩服表姐你了!表姐勤劳善良,在农业社做工,常常被生产队的队长在社员大会上表扬。我不是你的亲妹妹,从小你却把我当亲妹妹来爱惜,表姐就是有一颗糖果,也会分一半给我吃。当我被人家小伙欺负时,表姐总是为我说话来保护我,不让我受一点委屈。我与表姐出入都在一起,爸爸常夸我姐妹俩是两朵玫瑰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旧时在农村看电影时,总是一群少男少女结伴而行。记得有一次,大寒的第二天夜晚到邻乡乌树村看露天电影,生性胆却的我,走夜路时最怕有人说闹鬼什么的。表姐就把装有三粒电池的手电筒给我拿着照明,一手携着我拼排走路,一直回到家才放松我的手。那晚回到家里,妈妈说有老母鸡煲玉竹、沙参、花旗参汤,说已经冷了,要用炭火温热才能喝,我和表姐异口同声说不喝了。因一同去看电影的几个男生说闹鬼,本来就冷,吓到我们几个女生直发抖了,我俩要上二楼睡觉盖棉被了。现在想此事来了,表姐你说我俩是多么幼稚与滑稽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表姐,你别笑我傻,也别笑我幼稚。表姐你可曾记得吗?每逢周六日,我们会在晒谷场上练习骑自行车,也叫单车。在单车后面坐座处挷着一根扁担,以防止摔跤,然后我俩互相搀扶,练习学骑单车。有一次说时慢,那时快,一不小心碰到照壁上,表姐鼻子被碰得鲜血直流。妈妈吩咐我用一条温毛巾卷成条状,热敷在你的额头上,很神的,很快止血了。幸好软组织损伤是轻微的,不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从此以后,表姐再也不敢挑战学骑自行车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经过不断的努力与坚持,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技巧。每次到五里路以外的市集购物,或探亲访友,都是我骑自行车,表姐坐在我的自行车上,表姐妹俩一路有说有笑,好不开心噢!有空闲时,无论去哪里,不管干什么事情,我俩都是在一起,直到表姐你1984年到香港定居为止。几年以后,1987年夏天我到深圳定居了,其实,你我深港只是一座罗湖桥之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表姐,是我成长路上的好表姐好朋友,感谢你从小的陪伴和爱护。每当我回想起一起生活的时光,心中充满温暖和幸福。生活中,总有一种情,在想念和关爱中同行。生命里,总有这份姐妹情,在思念和牵挂中延续。牵挂中,有一种情,默默无语,在回眸时已写满关怀与期待。缘分剪断,友谊无终点,回忆是一帧照片,一帧未泛黄的老照片。每当看到自己老照片时,总有些感叹“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蓦然回首,芳华随岁月渐渐地而去,以往的青春都不复存在了,我们必须遵循人生自然规律。唯愿我们有颗童心在,永葆年轻快乐的心态,岁月不老,我们平安健康到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默默珍惜,人生中与表姐的缘分;深深珍藏,与表姐生活中的美好;我们相约未来,发自由衷的祝福与问候:让我们在问候中互报平安,让我们在牵挂中照顾好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据深圳股市报道,香港近一连几天来股市受大陆股市走红良性带动下,香港股市恒星指数一路冲高,形势向好发展。不过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还是建议表姐对股票是少炒为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疫情散后一年多,表姐在香港商铺生意一定会兴隆,工作辛苦了,人生不易,珍惜人生每一天,心中的牵挂,始终如一,忙碌的日子,请注意作息时间,保重身体要紧!表姐,无论多久不见面,我们友情永远不改变。情长笺短,谅此搁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祝:身体健康,生意兴隆,家庭幸福,万事如意!</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表妹:如意</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24-02-22</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