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诗人校友——胡晓光同学

人间天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他,是我的校友胡晓光同学,初中和高中都是就读于大冶四中,(七十年代称为大冶县刘仁八前进中学),我初二,他初一,两人的相识还是在我高中一年级,他初中二年级。</p><p class="ql-block"> 学校有广播室,同学中有喜欢写作的好文章,可以在广播室利用课间时间播,我当时被老师推荐到广播室当广播员。</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胡晓光同学拿着他自己写的一篇作文来找到我,说让我去广播室播放他的作品,时隔多年,内容不记得了,但是那件事我一直没有忘记。</p><p class="ql-block"> 后来进一步认识他的时候是同在学校宣传队,学校里还成立了乐队,胡晓光同学是吹笛子,而我主要是跳舞和独唱。与我们学校一墙之隔的就是当年红三军团的纪念馆,古朴典雅的纪念馆门前是个大广场,不知道什么年代还在广场前建了个大戏台,我们学校在国庆节期间也会在那里举办文艺演出。</p><p class="ql-block"> 演出活动一般定在晚上,附近的居民和学校里住读的同学以及老师们都在晚饭后汇集在广场前观看我们前进高中的文艺演出。记得有一次演出晚会,我报幕:“笛子独奏——胡映光同学”(后来他改名胡晓光)。独奏时他把带的手表露出了手腕,被台下学校某位老师发现了,在全校点名进行批评,说他还是一个学生不该带手表。</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进入高考阶段,复习紧张得狠,没有在意胡晓光同学是不是还在本学校读书之事,直到我毕业后回村里当上民办老师,再才听说他转学了。</p><p class="ql-block"> 因缘巧合,八十年代初,我有幸抽去黄石市文艺代表队去省里参加首届全省民歌调演,再次于胡晓光同学有了联系,又断断续续保持联系到如今花甲之年!</p><p class="ql-block"> 现在都虽说是退休安享晚年,他已经是小有成就的文化界名人,经常去电视台接受采访,记得一次在电视上看见他被采访的主题是“服装文化”。他还多次出版有自己的佳作,他写的诗,有自己的风格,大家都称呼他为“诗人”胡晓光!</p><p class="ql-block"> 2024年正月十三写于黄石</p><p class="ql-block"> 董美容</p><p class="ql-block">[图片]</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