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元宵,人间的十五

梦中的自己

<p class="ql-block">岁月如流,元宵的灯火在时光的长河中摇曳。此刻,人间已是十五,月儿圆圆,星光点点。</p><p class="ql-block">我走在古城的石板路上,两旁的灯笼挂满枝头,仿佛在诉说着那些古老的故事</p><p class="ql-block">街头巷尾,孩童们手提灯笼,欢声笑语,那纯真的笑容与明亮的灯笼相映成趣</p><p class="ql-block">不远处,传来锣鼓声,是那传统的舞龙舞狮队在表演,他们身穿彩衣,矫健的身姿与激昂的鼓点让人心潮澎湃。</p><p class="ql-block">古人云:“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元宵之夜,恋人相依相偎,共赏明月</p><p class="ql-block">我站在桥头,望着那轮皎洁的明月,思绪万干。这轮明月见证了多少世间的悲欢离合,又陪伴了多少有情人的漫漫长夜。</p> <p class="ql-block">那清冷的月光洒在河面上,泛起点点金光,似乎在诉说着那些被岁月掩埋的往事</p><p class="ql-block">街边的小摊贩叫卖着各式各样的元宵小吃,甜而不腻的芝麻汤圆、香滑可口的红豆汤圆.…这熟悉的味道勾起了我的回忆。</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每逢元宵佳节,母亲总会亲手为我们制作汤圆。那温的家庭氛围、那浓浓的亲情让我至今难以忘怀。</p><p class="ql-block">随着人流,我来到了庙会。这里热闹非凡,香火鼎盛</p><p class="ql-block">人们虔诚地祈福,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顺遂。我走进庙宇,抬头望去,那尊佛像面带微笑眼神中透露出慈悲与智慧。</p> <p class="ql-block">我双手合十,默默祈祷,希望家人安康、世间和平</p><p class="ql-block">岁月如梭,元宵的灯火依旧璀璨</p><p class="ql-block">而人间的十五,是情感的纽带,是岁月的见证。</p><p class="ql-block">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珍惜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感受那份淳朴的情感与温暖的力量,</p><p class="ql-block">愿我们都能在岁月的长河中留下美好的回忆,与亲人共度每一个温馨的元宵佳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