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肉强食的山野

忙忙忙啊

<p class="ql-block">  我从小热爱读书,在枯燥的生活中,一本好书像一个绚丽多彩的故事,丰富我的人生。而《狼王梦》就是这样一本好书。</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讲了——母狼紫岚为了实现丈夫黑桑的遗愿,努力培育孩子们成为未来狼王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紫岗年轻貌美,身材均称,她在丈死生报着决心去培养孩子。而她的第一个对象是她的嫡长子——黑仔。他有着一身乌黑油亮的皮毛,那和死去的黑桑多么相似啊!紫岗不停用特别的训练方式对待他,而黑仔也拥有了远超同龄狼的勇气。我兴奋极了,照这个情况下去,狼王稳了!可紫岗为了保护他,把地上走的、水里游的全想过了,可却疏忽了来自天空中的危险——金雕。我心里顿时一片沮丧,那可是一代威风凛凛的狼王啊,说没就没了。可惜!我气得直拍大腿。</p><p class="ql-block"> 不过,紫岗又立马着手教育二儿子——蓝魂儿,在经历千辛万苦后,蓝魂儿成了一代狼杰。不幸,在一次捕食中,蓝魂儿惨死于猎人的铁夹之下。那一刻,我是多么震惊——又是一代天才没了,<span style="font-size: 18px;">白发人送黑发人啊!我竟对性格残暴无比的狼产生了同情,并</span>对我的同胞——人类产生的痛恨。这一刻,我看到了生命之珍贵,现实之残酷。</p><p class="ql-block"> 只剩下小儿子双毛了。双毛的自卑心理在多年的压积下已经成形。既使后来改变,但自卑的本性的在临危不惧的王者风范前终究失败了,狼狈地死去。我看见了怯懦的可怕,自卑的恐慌。</p><p class="ql-block"> 后来紫岗有了孙子,但她却为了保护狼孙而牺牲了自己,或许他们中有一个能成为狼王吧。紫岗是一位伟大而无私的母亲,她生如夏花,逝如冬夏,但她对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的付出永远都是无怨无悔的,也许,这就母亲那真诚而强大的母爱吧,我十分感动。</p><p class="ql-block"> 这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有鲜为人知的一面,但他们还有另一面。现在,我认识了另一面。从此,任何懦弱微小将在我心中无法立足,自信拼搏却会别有一翻洞天。</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