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精参赛作品】妯娌情

愉悦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大雪天,老伴病了。俺骨折手术后不能乱动,女儿外出打工去了,她娘家人远在千里之外。怎么办呀?戴杰心急如焚。</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嫂子病了,病得不轻。我必须赶紧送医院!钱从何而来?家里都是程荔说了算,她和嫂子吵架了,好长时间不相往来,愿意出钱吗?戴华不知所措。</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情急之下,戴华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好不容易找到了五百块钱,火急火燎地出了家门。</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屋后面是哥哥家,他去那里干嘛?程荔紧随其后。</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眼前一幕差一点把她吓死。嫂子昏迷不醒,如同植物人,平躺在板车上,戴华拉着板车径直朝镇卫生院方向走去。</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救人要紧,刻不容缓,戴华送医院我没意见,但是我不想去。程荔一直对妯娌两人吵架的事耿耿于怀。</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那天上午,嫂子回家拿渔具,看到了程荔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她毫不客气地说:“渔池泛塘了,你还在家里打游戏,真是个懒婆娘!”</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关你屁事,有戴华忙活就行了,我天生就是个享福人。”</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天天只记得涂脂抹粉,当然没有心思干农活,戴华娶了你算倒了八辈子霉。”</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是你弟媳,不是你女儿,说话注意点。”</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看不惯的事儿就是要说,这是我的性格。”</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不要你管,你过你的,我过我的,咱们井水不犯河水,以后少说些。”</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你算哪根葱?你以为你是谁?你不嫁给戴杰我还不认识你呢?你有什么资格管我?人世间哪里有像你这样的嫂子?</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程荔转念一想,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嫂子心直口快,有啥说啥,也没什么恶意呀。要不是她给我取个“懒婆娘”外号,我可能至今还沉迷于手机游戏之中。这两年,我们小两口齐心合力,渔池产量增加了,家里的经济条件好多了。按理说,不应该记恨嫂子,应该谢谢嫂子才对。</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五百块钱能干啥?这么严重的病乡镇卫生院能治好吗?老大两口子年纪大了,渔池也转包了,手里根本没有多少钱。常言道患难见真情,难道真的是“亲兄弟,仇妯娌”吗?嫂子病了,我不能不闻不问,袖手旁观。程荔动了恻隐之心,她带上银行卡,骑上电动车,赶往镇卫生院。</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戴华,这样不行!立即转院!”程荔一锤定音。救护车风驰电掣驶向市第一人民医院。</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医生告知:丘脑出血,再晚点恐怕没命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嫂子醒过来了,望着守护在病床前的程荔,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弟媳,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嫂子感谢你们!”“妯娌之间互相照顾理所当然,你好我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嫂子,有我在你尽管放心!”</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侄女赶回来了,她在程荔面前双膝跪下:“婶婶,真不好意思,我手里只有五千块钱,余下的迟一点转给你。”“侄女啊,钱的事先别急,等你打工赚了钱再还给我吧。”</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出院了。戴杰对老伴说:“程荔是个什么样的人?你应该知道了吧?天底下这么优秀的弟媳有几个?我们戴氏家族有福气啊!”老两口感激涕零。</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