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春节 广州游赏年味 (八)正月初一游广州白云山篇

谢昭华

<p class="ql-block">广州白云山是一座著名的名胜风景区,位于广州市白云区,以其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而闻名。游客可以在山上欣赏壮丽的风景、参观古迹和寺庙,感受大自然的宁静与美丽。此外,白云山还是登山、徒步和观光的理想之地,吸引着许多游客前来探访。</p> <p class="ql-block">正月初一,我们遵循登高望远的传统习俗,选择了就近登上广州市的白云山。体验当地春节特色风情</p> <p class="ql-block">白云山初一游客众多,但在交警有序指挥下,游客秩序井然。感谢节假日仍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们。</p> <p class="ql-block">结束语</p><p class="ql-block">在春节期间,我和家人有幸在广州度过了8天的美好时光,参观了9个不同的地方,深度体验了南国过节的独特习俗,并从中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这段难忘的旅程不仅让我充分融入了当地的节日氛围,还让我用相机记录下了近千张珍贵的照片,留下了这段宝贵的回忆。</p><p class="ql-block">在这次旅行中,我游览了广州的许多著名景点,如广州塔、永庆坊、北京路等,每个地方都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登上广州塔的观景台,虽然因天气原因没能俯瞰到整个城市的壮丽景色。但在随后的游览景点中了解一些广州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统。这些地方不仅展示了广州的繁荣发展,也让我更加了解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p><p class="ql-block">而最让我欣喜的是,我用相机记录下了近千张照片,捕捉了许多珍贵的瞬间。在回家后,我花费了大量时间整理这些照片,精简了几百张,制作成了八期美篇。通过这些照片和篇章,我回味着这次旅行的每一个细节,仿佛又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那份喜悦和美好。</p><p class="ql-block">这次春节在广州的旅行,不仅让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也让儿孙们深刻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的力量,他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这样的体验将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儿孙们在回家的路上依依不舍地告别广州,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喜悦。这次旅行不仅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更让他们在欢乐中获得了深刻的教育。在未来,我将继续陪伴他们,让他们的人生之旅更加丰富多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