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雪凇又迎宾

岭南松

<p class="ql-block">由于南北冷暖气候碰撞,地处南北气候分水岭的川陕公路秦岭又一次迎来了漫天的雪花飞舞,刚刚脱掉银装、告别长达半月沸腾的赏雪人流的巍巍山峦,又一次迎装素裹,晶莹剔透的雾凇、雪凇由低到高,把川陕公路十八湾的大秦岭景色装扮的圣洁美丽,看了都能让人窒息!</p> <p class="ql-block">今年春节到成都漫游,走累了在杜甫草堂公园的长椅上坐下来休息,顺便也等等嬉水喂鱼的孙子。刚刚坐定,一个八十来岁的老太太也坐上椅子与我搭讪,问我是哪里人?我说是大秦岭山下的陕西人。她马上就问:你们常看雪吗?秦岭山上有雪吗?我说常看呀,来成都的时候秦岭山上还是白雪皑皑,雪凇满山呢,赏雪火车专列都开了好多天了!老太太听我说完,很是羡慕和遗憾,告诉我她哥她妹在西安,上世纪七十年代她从上海去西安看哥哥妹妹,刚好碰上下雪,圣洁美丽的雪花把大地装扮的银装素裹,可把她高兴坏了,那个白茫茫的雪景大地就定格在了她的脑海里。回上海,退休后到成都,再也没有看到那样的雪了,真是想啊!</p> <p class="ql-block">听了老太太的话,我也有体会。去年入冬以后,东北华北华东大雪下的热火朝天,可是我们冬天打卡赏雪的大秦岭迟迟没有下雪,弄得我们空落落的,冬天看不到雪算什么事呢!然后我告诉老太太,咱们加上微信,我给你看雪。老太太欣然答应。加上微信后很快就就给她发了有关雪的美篇、视频和照片。老太太看了高兴的几乎惊叫起来,赶快给老伴打电话:“我看到雪了”!说完向我道谢就找老伴去了!</p> <p class="ql-block">现在虽然已是春天,南方已经春意盎然,百花盛开。可是北方气候还是多变,这次的雪下的时间长、下的大,雪景更加美丽,特保存摄友视频、照片做成美篇,以飨南方看不到雪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祝朋友们甲辰龙年健康快乐,吉祥如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