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日记:时光不语,静待花开

憧葛

<p class="ql-block">女人爱花,我也不例外。网购了一把桃枝,满心欢喜地期望它能春满华枝。</p> <p class="ql-block">这是刚买回来的样子,一把十枝。</p> <p class="ql-block">老规矩:花枝底部斜减45°切口,水里加了营养液。</p> <p class="ql-block">才三天,我就有点迫不及待了,放大镜都用上了。是不是新来乍到,要适应几天呢。</p> <p class="ql-block">二十四天了,放大镜下还是这般模样,真沉得住气呀,全然不顾我焦急的心情。看了买家评价,有的说十几天就发芽了,有的描述的情形跟我差不多。心里不禁有些犯嘀咕:不会被忽悠了吧?</p> <p class="ql-block">想归想,做过做,大约一周时间我会换一次水,清洗根部的同时剪出新的斜切口,便于花枝能充分吸收营养,促进生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节我要出门几天,走之前把家里的花花草草都打理了一遍,也包括桃枝。</p> <p class="ql-block">回来后,惊喜的发现它居然羞答答地露出了花蕾。时间已过了三十六天。</p> <p class="ql-block">随后的日子里,我时不时就会瞅上几眼。它好像也明白了养花人的心情,努力地生长着。</p> <p class="ql-block">这是第四十天中午时的情形,花苞越来越多,粉粉的,惹人欢喜。</p> <p class="ql-block">到了晚上,不经意间发现它的花瓣微微张开,似乎在打量着这个陌生的世界,欲语还羞。</p> <p class="ql-block">翌日清晨,它已完全绽放,迎接清晨的第一缕曙光。</p> <p class="ql-block">开了第一朵后,它好像想开了,一发不可收拾,接二连三,四朵、五朵……</p> <p class="ql-block">最早绽放的那枝上又开了两朵,两朵在下,一朵在上。</p> <p class="ql-block">还有花叶共生的,精彩纷呈。</p> <p class="ql-block">早上还是花苞,晚上就绽开了,水到渠成,挡都挡不住。</p> <p class="ql-block">这朵花硕大如盏,独占花魁。</p> <p class="ql-block">又开两朵,细细数来九朵了,长长久久,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来个全貌看看,还有不少花蕾含苞待放。多的一支三朵花,少的也有一朵花,花虽不多,绿叶来伴,可谓是全面复苏,以迎接这浩大的春光,陋室生辉。</p> <p class="ql-block">从买回来到第一朵的盛放,历经四十天的等待,从满心期待到心生怀疑,再到淡然处之。时光不语,静待花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