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 早晨从窗户往外看,微暗的光线中看到对面屋顶有些泛白,我说下雪了,老爸说:气象预报下午下雪,现在可能是昨日雨水的反光。</p><p class="ql-block"> 我穿好鞋下楼了,果然下雪了。应该是凌晨它悄无声息地来了。我去牵了狗走到了街上。此时的街还在沉睡中,放眼望去,空无一人,只有散放在外的几个狗仔,和春叫的猫,夹杂着雪化的滴嗒声。 </p><p class="ql-block"> 好冷啊,我缩了缩脖子,虽然戴着帽子,耳朵还是感到了冬天的冷,手指也开始痛了。十多分钟过去了,街上还是找不到人,我看看时间,该去车站等车了,赶紧喊狗儿回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