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场雪,将会令多少人难忘

徐沐槿

<p class="ql-block">摄影编辑文字:徐沐槿</p><p class="ql-block">摄影场地:房前屋后</p> <p class="ql-block">2024年正月十一开始天气突变,一扫昨日的春日气息,阴沉的天空中下起了冰雨,一夜之间路面成了滑冰场,门前的菜地里也是厚厚的冰包裹着大地,透亮的似覆盖着一层玻璃,一冬也没见过的场景,展现在初春的季节。</p><p class="ql-block">看着七溜滑的路面,我真为出行者担忧,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暖阳能够快一点到来,阳光普照,快一点融化掉这些冰。</p><p class="ql-block">这样的天气我真心不喜欢,但是我的不喜欢又有何妨,该来的它一定会来,天气的变化谁也无法阻止,我每每看到恶劣的天气总会心疼哥哥,他们是风雨无阻的每晚都要回家陪伴母亲的,这样的天气让我总是担心路上的不便。</p><p class="ql-block">中午给二嫂发个信息想让她说说二哥,像这样的天气实在路上也不好走,让保姆陪母亲一晚两晚的吧,聊天中又得知老家一位堂叔叔过世了,二哥自己开车回老家了,这样的天气,遇到这样的事情,我除了心疼自己的哥哥,还能说啥啊!</p> <p class="ql-block">我拿着手机一会一看天气预报,希望能快速转暖,时而开门看看天空,看看路面…</p><p class="ql-block">下午忙着写了一篇文章,也就暂且把心里的担忧放下,当微信好友发来雪的视频,让我出去赏雪,我打开门一看,不知从几点开始已下起了鹅毛大雪,门前已积落了厚厚的雪,这么厚的雪,路上车更难走了,急忙发微信问二嫂哥哥回来了吗?一会二嫂告诉我哥哥回家了,也是刚到家,短短的路程走了整整两个小时,好,安全到家我的心也放下了。</p> <p class="ql-block">这雪还在肆无忌惮的下着,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下的无情又任性,这场雪下的让多少人会不喜欢啊!它太影响人们的出行了,我喜欢夜晚悄悄的下,第二天太阳出来即化的那种雪,丝毫不影响人们出行的那种雪,可是我喜欢又有何用 !</p><p class="ql-block">看着这雪下的力度估计又要创新高了,多年来的新高。</p><p class="ql-block">这场雪下的特别又冻人,雪的狂欢盛宴是撒了欢的节奏,尽情的在我们的山东大地歌唱、飞舞,随处可见的白茫茫的一片 ,麦子有了被子,孩子满足了新奇,而我们更是记住了这场美丽冻人的场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