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母亲的一封信

帆影

<p class="ql-block">亲爱的母亲,见字如面,很遗憾,以这样的方式和您诉说心里话,也许是传统观念的原因,还是,您在的时候,我们没能好好珍惜。第一次给您写信,您离开我们整整三年了,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您,如果有轮回,您已经是三岁的宝宝了,如果没有,您也应该留在父母的身边,享受着前世缺失的爱,您不在了,我也没有家了,每当逢年过节,我多么渴望再能回去看看您,吃吃您做的饭,给您打打视频,可是,再也没有机会了。嘉琪也九岁了,她也会时常提起您,孩子也很想您。您走后的第二年,嘉奕也出生了,白白胖胖,也挺乖巧,这一年,我们也很难,一边带着孩子,一边要上班,如果您在,该有多好啊,我们也在克服着一切困难,即使过的很累。生下嘉奕的那一刻,心中略有一丝失望,但更多的还是喜悦,可发现缺少了能够分享的人,假如您在。</p> <p class="ql-block">又到了万家灯火的时刻,却没有一盏明灯是为我而亮。三年了,仿佛一切都如昨天发生一般,本来计划是带着孩子们回来的,最后却只有我一个人回去祭奠您们二老,我再也看不到您们了,永远也见不到了。在我们的努力下,我也终于买了房子,最终留在了瓜州,也是万般无奈,希望您们能够理解。</p> <p class="ql-block">买了2月7号的车票,我和佳琪去和姐姐们过春节,满心欢喜,缺也有失落,因为嘉奕生病了。</p> <p class="ql-block">好久没有一起拍照了,打卡留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