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雪

刘晓东

<p class="ql-block">初春的雪,落在脸颊已没有刀割的感觉,相比三九严寒时下的雪贴在脸上要柔和许多。</p> <p class="ql-block">风雪江边,我在期盼寒江独钓的垂钓者,拍摄一些别具一格的画面,但这一独特的盛景并没有出现。古有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难道现今的我们还不如古人有爱好垂钓的情怀?</p> <p class="ql-block">漫天风雪,我独自漫步江边,穿越山林,寻找最初的记忆,追寻春的足迹。冰天冻地并没有阻挡我去拍摄家乡山村初春雪景的热情。家乡的田野,青青的麦苗与皑皑白雪,绿白相间,勾靳出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山水画卷。一片绿意点缀其间,生机盎然。</p> <p class="ql-block">宁静的村庄,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和谐美丽。</p> <p class="ql-block">初春的花蕾在经历三九严寒后依然要向世人展示它傲人不屈的风骨,这种不屈严寒的威逼,正如你,也恰似我,人生道路中宁断不弯的背脊。我在独赏这初春的漫天风雪,在等花开,也在静等你的到来,共享这如诗如画的山村美景,春天的味道早已悄然来临。</p> <p class="ql-block">风雪中的黄金水道,依然忙碌。</p> <p class="ql-block">鱼池中的鱼,暗喻年年有余。</p> <p class="ql-block">墙上这副字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所写,或许我离开这座城市太久,太久,但看到字画的落款,又突然间勾起对往事的诸多回忆。曾经熟悉的每个角落,此时又如此的陌生。站在酒店的阳台,我向朋友顺手一指,那个离青创园不远的地方,就是我的家。家的窗户依稀可见,城市的快速发展,家成了城中村。过去的背井离乡去外地求生存,谋发展太多,太多的艰难曲折又历历在目。</p> <p class="ql-block">在经历干锤万炼后的我,多少往事又浮现在眼前,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放过自己,春已至,花将开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春满人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