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约而约的时光

湖心小舟//拒闲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年的大年初一下午,是我和彦短暂相聚的美好时光。天冷时围炉喝茶,天晴时相约河边湖畔,漫步时光,忆往昔、聊现在、策未来……两个同岁的同窗,总是不约而同地在娘家静静相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不,现在的阳光暖暖,彦一来,我立马摘掉身上的围裙,两人沿着小河又开始了天南海北的神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刚走了近100米,她电话即响,原来是牌友有约,“哼,好似我混得蛮差?”才开口几句,这女汉子大过年的,竟与人开启了大嗓门的吵架模式,我真的是有些服了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彦身体健康,整个骨架都比我粗,精神特饱满,我们同在艺体组培训过,又曾在一个班里同桌,一直保持着联系。同时,彦也是一个因为家里兄弟姊妹多,上高中时,即会骑着单车在同学家浪上几天,结果回家竟无人问津的率性而为的女娃子。考上大学后,与同学谈起了恋爱,从校服到婚纱,再到离婚,最多也就不过五年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聊起,离婚而又复婚的Y,我禁不住放言:“他那么诚实勤学,假如你们生活在一起,会幸福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会,他那么文绉绉的,压根就不是我的菜!”听着彦一口的否决,我竟莫名生出些失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换了L,你们会合拍吗?”显然,今天的我,已有些口无遮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会的,他很尊重我!”彦一脸肯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他会包容你,前题是你千万别嫌弃人家的身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哈哈,很难说!一切皆命啊!”彦仰天长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前的先生会包容你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然不会,所以,我们无法再处下去了!”她说出此话时,我再也不愿八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阳光暖暖,小河旁昔日宽阔的石子路,而今,因鲜有人涉足而杂草丛生,随后,我们又各自聊起了自己的大家庭、孩子与工作……哈哈,女汉子居然枯草地上一躺,示意我也停下来,再次体验阳光中,蓝天为帐,大地为床的张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两位睡得着吗?”若不是不远处,清理树枝的老伯凑过来说话,我想酣睡中的彦,可能还并不愿就此“起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嗯,睡得真香,过瘾!”看着她一面伸着懒腰,一面拍着红朴朴的圆脸蛋,我笑着问她:“要不要喝点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好提议!”两人相视而笑,缓缓起身中,我又联系上了昔日的另一位同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愉快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临别时,我又笑着问她:“明年的大年初一,我们还会相聚吗?”“哈哈!一对神仙的欢乐时光!”彦总是如此的笑声爽朗,不免让人回味起她年少时大大咧咧偷看人日记,操场上偷偷与人约会时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图自网络,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