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归宁》

小溪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最淡定、最从容不迫的当属时间,它没有喜怒哀乐,也不会因为谁的喜怒哀乐而放慢或加快脚步,因此也最无情。而情感丰富的人类,却时常会因为自己的情绪,错误的觉得时间过得有快有慢,就如这合家团圆、亲朋团聚的春节长假,似乎除夕夜的爆竹声余音还在,眨眼间就过去了,你说快不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我是一月十四日带着宝宝回东北准备过春节,昨天,也就是二月二十日又返回南京,继续我的带孙儿事业。这次带宝宝回东北,小家伙一点都没让我失望,没有因为远离父母和改变环境而哭闹,不仅把一大家子近二十口人的身份称呼都记得清楚,还能和大家愉快的互动玩耍,尝试了东北的冰雪乐趣、风俗美食,还意外欣赏了东北大秧歌,在一大家人的万般宠爱下,快快乐乐的待到大年初四,与腊月二十七回东北的宝爸宝妈一起返回南京,准备去外婆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时间被渐渐长大和渐渐变老的人不同体现着,谁都是人间的匆匆过客,人生苦短,真的没有必要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人和事上,看透世事,唯有两件事最有意义:一是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二是好好爱自己想爱的人。不必患得患失,不为外界所扰,趁还有一点资本的将老未老之时,真正的活一回自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眼前的牵挂,不在眼前的也惦念,临走给先生包了好多饺子和包子,冷冻在冰箱里,他自己在家吃着也方便,又给他做了一锅大骨头炖酸菜,虽然不能监督和照顾他的饮食,能做一点是一点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这次回家,看我的花好的好坏的坏,那盆我养了几年的很喜欢的文竹死掉了,那棵茶花虽然没死,但是枝叶不够茂盛,以往每到春节前的开放今年没有迹象,感觉应该是今年室温太高太干燥的原因。那两棵君子兰却出乎意料的长势良好,不过也没有如期绽放,不能得到很好的护理,只要活着就行了,等着我以后回来加倍呵护不愁它开花。长春花和红掌还不错,尤其是红掌,它与那棵茶花已经为我赏心悦目四个年头,作为主人,我很感激它们,希望它们能长久的与我为伴。</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