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3日本之旅

Mary

<p class="ql-block">半百之岁,有幸来日本旅游,几个月之前巩生就应朋友之约,四面八方的朋友一起来日本。这时不是假期,航行中没有学生,也许导航者有心安排。此次出行一共 12人,都是和巩生一样执迷装配式建筑的企业家。</p><p class="ql-block">此次出行,家里的三姐弟大力支持,两个姐姐照顾弟弟,弟弟答应自主学习。我想这次日本之行是放松愉快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早上7:00起床,8:00出门,机场快线一切顺利,很久没有写美篇了,词穷…..给巩生拍个背影,在南北城市中行走,在空中穿梭的自由人,现在看来也受到年轮的侵蚀,银丝与皱纹已经露出来,以前的意气风发的倔脾气也磨去了棱角。</p> <p class="ql-block">在HK机场看到了優才書院的学生,忍不住好奇他们去哪里参加活动,大胆的上前了解一下,原来是中五的学生去上海游学。</p> <p class="ql-block">香港航空的飞机很大,但是空姐不是很靓</p> <p class="ql-block">日本的气温很低,冷气让我体会到回大唐的感觉,考察团到队友都陆续到了日本机场,初次落机日本关西机场,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简单甚至可以说是简陋,但是仔细观察,每个建筑物的节点做的如此细腻,卫生很不错,这个日子并不是假期,但过境的旅客也不少,随着人群慢慢过境,需要填写两张表,来日目的是旅行,考察团到群组发消息已经到达集合处,有点小兴奋🥰</p> <p class="ql-block">带团的宋博士安排第一顿晚餐烤和牛,虽然我并不是很中意,但是听蒋总分享说这个牛肉很好吃,也勉强品尝,感觉真的不错,也许是饿了,所以吃的很香,考察员的各位领导们畅饮啤酒,服务我们的是一位来自台湾的姐姐,很湿是热情。</p> <p class="ql-block">其实这种日店的风格香港比比皆是,并不陌生,有时全家人也会去品尝。</p> <p class="ql-block">和牛图片,新鲜,也是日本特色。</p> <p class="ql-block">和朋友们在一起很是开心,此次出行的考察团就荣姐我们俩女士😊</p> <p class="ql-block">時間不晚,日本的街道人不多,看不到熙熙攘攘,世界看得不多,但心情平靜,沒有異國他鄉的陌生感,感覺祖國更好。</p> <p class="ql-block">日本的公共衛生間不同於其他國家,設施做工很精緻,連紙巾架都很精緻,一塵不染。</p> <p class="ql-block">參觀的地方不許拍照,偷偷地拍個背影</p> <p class="ql-block">身體不作美,到日本當晚就發燒了,看來需要加強體質,增加免疫力了。任總給了我幾粒抗病毒的藥,堅持著,忍耐著。沒有心情欣賞日本人文。</p> <p class="ql-block">朋友們去欣賞紅葉🍁,我和鞏先生在日本京都嵐山尋找藥房,終於找到一個,店面不大,店主看上去有百歲的老人家,我們不會說日語,和老人家交流困難,結果老人家居然會英文,我用磕磕巴巴的單詞勉強交流著把退燒藥買了,大贊老人家懂英文。</p> <p class="ql-block">中途找隊友換了日圓,現在的計算方式日圓➗10再➗2為人民幣</p> <p class="ql-block">去了京都嵐山,正值紅葉飄飄,嵐山小鎮美食一條街,遊客熙熙攘攘,不過這裡的商品幾乎在香港都有見過,好多也都品嚐過,所以眼光並不怎麼好奇。</p> <p class="ql-block">此景想起我大中國的香山紅葉🍁可以媲美,宋博士的一路安排,考察積水和大和裝配式房屋的生產,美景也不容錯過。</p> <p class="ql-block">此次出行專車陪同,沒有體驗坐日本高鐵的感覺,下次再坐,影張相</p> <p class="ql-block">日本有些文字和中文是一樣的,居然也有麻婆豆腐,和鞏先生影張相吧</p> <p class="ql-block">考察人員在大和研究所留影</p> <p class="ql-block">這種宮殿式的建築日本隨處可見</p> <p class="ql-block">積水夢工廠合影留念,這個解說員人很 Nice,很友好很有禮貌。</p> <p class="ql-block">說真的,日本這味增面實在是太鹹了,炒飯也很鹹,對於日本的食物,我真的不感冒😷</p> <p class="ql-block">Bang 名湖,路過這裡欣賞一下美景,我和榮姐在湖邊拍了幾張照片,湖邊有商販買貨,橘子🍊非常好吃,汁多甜美</p> <p class="ql-block">天氣不冷剛剛好</p> <p class="ql-block">開心的飛起來</p> <p class="ql-block">榮姐很有范</p> <p class="ql-block">來日本一定要泡湯,一路到疲乏都給泡沒了,自己感覺皮膚都光滑了😊</p> <p class="ql-block">酒店也是裝配式建築,鞏先生在研究日本的房頂,很認真嘛</p> <p class="ql-block">富士山邊的酒廠,有規模,又規矩,哪裡都井井有條,讓人感覺很舒服</p> <p class="ql-block">酒廠外有一個觀景台,大家一起照張相留念</p> <p class="ql-block">樹葉雖然凋落,卻依然那麼美,想一層紅地毯,踩上去發出卡卡的響聲。</p> <p class="ql-block">這個公園不要太美,美的我都覺得是一幅畫,身臨其境,豁然開朗。這種美已經沒有哪個詞或者哪個語言能夠形容,棒棒的</p> <p class="ql-block">開心影張相吧</p> <p class="ql-block">這個算不算日本料理,我不知</p> <p class="ql-block">榮姐遠眺富士山</p> <p class="ql-block">夜晚的日本街到車水馬龍,腳步匆匆的人們都急著回家吧</p> <p class="ql-block">今晚吃的刺身,而我獨愛這個甜點🍮</p> <p class="ql-block">參觀中的小憩</p> <p class="ql-block">這麼近那麼美,紅葉最亮眼</p> <p class="ql-block">夢幻之家</p> <p class="ql-block">鞏先生在研究什麼?</p> <p class="ql-block">你愛吃的我不愛吃</p> <p class="ql-block">原來日本有一座和美國1:1的自由女神像,怪不得他們倆關係密切</p> <p class="ql-block">這是我第一次來日本,参观了日本有名的装配式建筑的生产,日本工人的匠心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要說感受就是環境好,有禮貌,日本的製造技術很棒,喜歡日本的馬桶,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我的大中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