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鱼传尺素)给我的老孩们

秋的惬意(拒加微信,拒私聊)

<p class="ql-block">我日夜思念的老孩们:</p><p class="ql-block"> 你们都好吗?</p><p class="ql-block"> 终于可以码字给你们写信了。除了过年时发给你们的贺卡,我没有文字给你们。你们曾急切的问我为什么,说这不符合我的风格。其实,原因你们都猜到了,虽说回到了女儿家,看病和照顾都不差,但我依旧没有复原,精力很差。其中更有不愿意把那些难受的词语吐给你们,让你们更多一份担心。那么在年味尚未尽之际我在这里一并向你们问好,我正式宣布,老娘已基本离开了后遗症的纠缠,生活基本正常。但你们别忘记告诉我,你们好吗?春节假期都去了那些地方?&nbsp;小婵和好多个同学都问我:你忘记我们了吗?我今天一并回答:我的孩子,我的崽,我的丫头们,我会忘记你们吗,没有!我日夜思念着你们。 </p> <p class="ql-block"> 回来后我的家庭医生为我做了全面体检,结论是所有病兆现象在血液和其他检查中都没有质变问题。就是后遗症的缘故。像我这样靠近耄耋的老人,后遗症消失的比年轻人慢许多。所以,我只能接受漫长的等待。等待那些咳嗽,失眠,乏力,心累,厌食,背心和腰痛逐渐离我而去。现在终于再不咳嗽了,终于可以在困乏的时候熟睡一会了。我还在团年饭时候,大快朵颐的吃了不少烤牛排,年糕,松鼠鱼……亲爱的老孩们,不准备表扬我终于战胜疾病了吗?赶紧表扬我吧。</p> <p class="ql-block">  看看我的精神,看看我的面貌。即使在我没有能力集中精力码写给你们的回答时候,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们。在我们夫妇染上新冠的时候,是杨波等人不辞辛苦四处为我调剂辉瑞新冠特效药,而杨波自己那时候新冠病后已经瘦得只有八十多斤。我带着39.3度的体温开门拿药时候我连半句话都说不出来。好像谢谢都没有说一声,就让他走了。抱歉哦,我永远忘不了是你送来的药让我老伴只有89的氧饱和度得以恢复,那可真的是救命的药哦。而你却拖着刚好的孱弱肢体跑遍了成都半个城。我不能忘。</p> <p class="ql-block"> 当我们血氧不断下降,必须住院时候,没有床位,没有药物,我连给你们打电话的勇气都没有。你们的家里也有病人,你们有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照料,我真的是不好意思打扰。这时候颜悦告诉我,他联系到一个医院,住进去请个护工应该不难。其他的事情再设法。我咋能忘记,你们开着车连120都没有叫,果断的把我们老两口送进一个三人病房,(住两人按三人床位数收费。)能住进医院已经是你们在度我的劫难了。心里好感谢哦。安排好护工。输液打针,老伴很快吸氧,上监控,女儿托人特快专递的辉瑞也到了,先生五天就转阴了。我虽没有转阴,但我松了一口气。幸好有你们哦。这中间,你们这个,那个,不断的来看我们,买水果,送营养品,丝毫不顾及我们得的是很厉害的传染病,不是自己的儿女,有几个晚辈能做到哦。这些事我不能忘,我的老孩们,我只有欣慰和感激。你们都已经老了,你们知道离开亲人后的无依无靠是什么滋味,而我却有了你们,有你们哦,我不是捡回来的美好情谊,是世间最宝贵的两条活生生的命,我的崽们,我能忘了你们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当我新冠出院后继续十来天的低烧不退之际,因为进食太少而造成电解质紊乱快休克時,我不知道哪来的意识把两字发到了各班级的群里,两个字“救我”竟在早晨六点钟唤醒了那么多的你们。于是你们家家户户有了那个烦忧而纷扰的晨曦。天还没完全亮,离我最近的凡茹,欧阳,张红……,都到了我的家里,还打开了我已经意识模糊不能开的门。李雨这位三军医大的大夫,遥控指挥,立即拨通120,将我送到省医院ICU病房。李雨的指导意见是,省医院诊断仪器齐全,能尽快确诊抢救。于是,我得救了。李雨:离开你几十年来,没有你的消息,但你却救护了我,我感激不尽。</p> <p class="ql-block">  在icu有点意识时候, 当我听到周围人声嘈杂,却不知道说什么,更不知道身在何处。我以为我已经去到另一个世界。周围的声音都不是我熟悉的乡音,似乎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似醒非醒之间,我记起来我得了一场要命的病,所以我离开了世界了。忽然我听见有熟悉的声音在叫我,而且是在我耳边上说话:老娘,大家来的急匆匆都没带钱,抢救要交钱,我在微信里告诉大家了。大家立即打了很多款,足够你看病了,我一会回你家去拿上医疗卡,先把交的医疗费用抵缴了。等你好了,再退给大家凑的钱。这声音那么熟悉,那么真切,不是幻觉,是张红。是我的老孩。她也是一个妇产科医生,是她还有好几个人在我身边照护着我。我清醒过来了。哽咽着说不出一个字。泪湿透了蒙脸的衣袖。孤独无助的老人哦,要不是你们的救黩,我恐怕真的是去地狱了。这种事,你们能忘吗?你们的老娘是忘不了的。这不,好不容易留下的惜别照片,我不知道反复看了多少次。你们也看吗?</p> <p class="ql-block"> 当我投入女儿的怀抱,接受她不尽的爱之际,我轻轻的告诉她:在国内那群哥哥姐姐们的恩情,你将永志不忘,等他们有需要的时候,你要义不容辞的挺身而出。他们是我的恩人,是你的亲人。即使走遍天涯,即使你们能飞黄腾达,我的老孩们就是你永远的牵挂。她笑眯眯的(你们都记得她从小就这样。)告诉我:妈妈你放心。我们家已经是成都接待站了。我会完成你的心愿。</p><p class="ql-block"> 春节快完了,我看见你们天南海北的去疯了一把。带上家人,邀上朋友。我知道你们是幸福的。也许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我给你们的消息。也希望你们外出潇洒之时,别忘了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个老娘。</p><p class="ql-block">祝我的老孩们龙年吉祥安康快乐!</p><p class="ql-block"> 你们的老娘</p><p class="ql-block"> 2024/2/20硅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