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愿成为现代文明的弃儿

远方的山

<p class="ql-block">文字/远方的山</p><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自拍</p> <p class="ql-block">我不愿成为现代文明的弃儿</p><p class="ql-block">孤独地活着这片古老的土地上</p><p class="ql-block">我不愿穿行在暗黑的丛林中</p><p class="ql-block">耳畔是虎狼令人惊恐的嚎叫</p><p class="ql-block">我不愿成为老实本分的牛马</p><p class="ql-block">供人鞭策驱使而一生疲于奔命</p><p class="ql-block">我不愿成为待宰的羔羊</p><p class="ql-block">睁着可怜却又无比可恨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我只想做一个站着的有尊严的人</p> <p class="ql-block">我不愿成为现代文明的弃儿</p><p class="ql-block">在漫漫长夜里数着天上的星辰</p><p class="ql-block">我不愿活在金字塔的塔底</p><p class="ql-block">成为重压之下挣扎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我不愿看到强权的野蛮任性</p><p class="ql-block">随意闯入我的家门并封住我的嘴</p><p class="ql-block">我不愿看到官僚带着狂吠的走狗</p><p class="ql-block">把我驱入狭窄又肮脏的栅栏之内</p><p class="ql-block">我只想做一个有人权有独立人格的人</p> <p class="ql-block">我不愿成为现代文明的弃儿</p><p class="ql-block">听到的都是溜须拍马的赞歌</p><p class="ql-block">看到的都是经过粉饰的太平</p><p class="ql-block">我的思想不接受别人的操控</p><p class="ql-block">我的灵魂拒绝被人踩在脚下</p><p class="ql-block">我只想挣脱枷锁和束缚</p><p class="ql-block">我渴望生活在阳光灿烂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我只想做一个拥有干净灵魂的人</p> <p class="ql-block">我不愿成为现代文明的弃儿</p><p class="ql-block">我相信孟德斯鸠的三权分立</p><p class="ql-block">我相信亚当·斯密的市场经济</p><p class="ql-block">我相信哈耶克的自由宪章</p><p class="ql-block">我热爱自由民主和公平法治</p><p class="ql-block">只有在现代文明光辉的照耀下</p><p class="ql-block">我才能活得像个人</p><p class="ql-block">拥有独立的精神和自由的思想</p> <p class="ql-block">我不愿成为现代文明的弃儿</p><p class="ql-block">我是如此厌恶皇权专制</p><p class="ql-block">我是如此憎恨等级尊卑</p><p class="ql-block">我是如此深恶公权私用带来的社会不公</p><p class="ql-block">我是如此痛绝用谎言欺骗来愚弄大众</p><p class="ql-block">我是如此不堪与国家民族主义者为伍</p><p class="ql-block">我是如此不屑威胁恐吓者的虚张声势</p><p class="ql-block">我永远也不会去抱强权专制的大腿</p><p class="ql-block">我永远也不会为了一根骨头而弯腰叩首</p><p class="ql-block">我只愿这一身残躯埋葬在自由的土地上</p><p class="ql-block">让灵魂去感受自由的阳光洒满了大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