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悄悄拿走了帽子?

清香独韵

<p class="ql-block">  2024.2.16,正月初七</p><p class="ql-block"> 陕旅春节惠民活动,2月7日女儿和我网上订票:2月16号免费看红星剧院《孙吾空三打白骨精》。</p><p class="ql-block"> 说是汉中人我也是第一次走进汉中红星剧院,我骑单车赶到红星剧院节目已开始,找到女儿坐好,扭头四处打量,才发现从设计到舞台到音响到表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值得一看!特别是演出结束的互动,演员和孩子在舞台上合影,让人们争先恐后的积极参与。</p><p class="ql-block"> 女儿和专门拿上金箍棒的小宝提前走进汉中红星剧院大厅,孙吾空头上戴的帽子好看,20元家长们纷纷都给自己的小孩买一顶,没买的小孩只有羡慕。瞧!女儿给闹着要的小宝也买了一顶孙吾空帽,戴头上,拍了照,小孙吾空真棒!小嘴笑乐陶陶!</p><p class="ql-block"> 演出结束后,大家争先恐后让孩子与演员们合影,人多拥挤,我们把包和帽子放一边准备也给小宝留张合影纪念。</p><p class="ql-block"> 谁知小宝害怕,哭着不去,再回头拿东西,帽子不见啦!谁拿走了呢?</p><p class="ql-block"> 小宝哭的更历害。问了一圈也没有找到,想想我捡了手表都上交,最后找到丢主,我不甘心,又去问工作人员有没有上交的丢失品帽子?工作人员说没有!那么帽子谁悄悄拿走了呢?女儿说大人不会要帽子,说不定是哪个小孩看着好,顺手牵羊拿走的!</p><p class="ql-block"> 我问还在哭着要帽子的小宝:“你的帽子丢了,你心疼,你拣到别人东西会要吗?别人也会心疼,也会哭”她说不会要,更不去悄悄拿。其实丢失帽子也给小宝上了无情而生动的一课!</p><p class="ql-block"> 由此我想丢东西事小,人品问题事大,小了不管,大了管不了,反尔把自己害了。人的品性也是累积的结果,一定要经常教育孩子,再好的东西不是自己的,都不要悄悄去拿!而且做为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手里多了不是她自己的东西,你会怎么办?是漠视,装糊涂,认可,还是细心教育,归还别人的物品?你愿意让孩子小了拿针,大了拿银,断送在自己手里吗?教育的本质就启发,回正,就是正确的引导,做为家长责任重大,别因小事不管不问,助长恶习,反而毁了孩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