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书皮

蝈蝈

<p class="ql-block">包书皮:1968年 ,我7岁差点,妈妈给我报名我上小学了,比同龄小孩早了一年。我把书拿回家,给我包书皮的第一人是我大姐,记得书皮是🐮牛皮纸。牛皮纸的来源是比较便宜,或者是大同矿务局化工厂的边角料。书包好我是很高兴了,大姐在锣鼓喧天的欢送中,回老家太谷插队了,当上了知青。我刚识字不多,就给大姐写信了。</p><p class="ql-block"> 之后,对书皮就感兴趣了,记得大同矿务局图书馆1983年建成,时常和张明 ,马中原,徐晓宏到图书馆看书,偶尔借杂志,有好的图画,我就取一张包了书。 </p><p class="ql-block"> 好的书皮,好的取材,封面上优秀的人物能使自己励志,向他们学习。</p><p class="ql-block"> 前几天,和我同事李东交谈,他讲 ,他初中时就读了许莼舫的平面几何数学书 ,脑洞大开。好的书启智,好的书皮提趣。</p><p class="ql-block"> 这不,昨天,我把江嘉良的乒乓人生包了书皮。</p><p class="ql-block"> 人生要具备:砥砺前行,高瞻远瞩,穷则思变,心中有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