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欢乐聚会】遇见

艾玲14641175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所有人间的美、人际相遇之美,都在于偶然。偶然,是没有设计,是邂逅,是生命中不经意的灵光闪现。”我在网上看见这段话,非常赞同,把它用在这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3年最后的一天午休后,我打开手机看见微信西双版纳康养群里发的一条信息,让参加元旦晚会活动的旅居客人来康养公司办公室领取桌牌。这种事情我很少出头露面,一般都是我家Y先生去。不大一会儿,老Y领回桌牌,号码11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下午五点半,我和老Y与姐姐、姐夫及她的两位朋友一起去晚会现场。这是一个大礼堂,宽敞的空间内,一排排圆桌座椅整齐排列,最前面的舞台铺满了的红地毯,两边张灯结彩,显得格外庄重。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旅居客人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找寻属于自己的座位。姐姐姐夫的桌牌是16号,她的两位朋友都是11号,姐姐要和她的朋友坐在一起,于是她和我换了桌牌,我和老Y换到16号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随着人流的涌入,原本安静的大礼堂瞬间充满了活力和期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时钟快到七点,晚会就要开始。姐姐和姐夫走过来和我说不让换桌,让我们再换回11号。把我和老Y搞的莫名其妙,这又不是什么严肃的事,不就是组织旅居在西双版纳的游客在一起聚餐搞个庆祝活动,至于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和老Y回到11桌,到了这里才弄明白,公司每桌安排10个人,11号桌却来了11个人,我和老Y换回来,人照样多一个,坐在这里的人谁都不肯走。管理人员来了让每个人亮桌牌,是11号桌的人坐下,不是这个桌的人离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大家都亮出桌牌,唯独我身边的一个打扮时髦的女人没亮。不用说了,她就是那个多余的人。看她这身打扮,不像蹭吃蹭喝的。唉!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最终她被管理人员带走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话又说回来,我应该感谢她,没有她掺合的小插曲,我们两家人就不会遇见。这种安排也许就是上天给的,冥冥之中注定我们彼此遇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卓萍炳鑫夫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晚会开始,首先康养公司的老板新年致辞,感谢大家抽出宝贵的时间参加今天的聚会。丰盛的晚餐一道道端上来,现场气氛热烈,人们兴致高涨,热情洋溢,举杯畅饮,欢聚一堂。在这个美好的时刻,我们一起举杯庆祝新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这个活了大半辈子的人,这样的晚会见过的多了,也没什么新鲜感,而且一桌十人,有六个不认识的。在这种场合我不善于讲话,只是象征性地举杯庆祝一下。我不喝酒,吃了几口菜,味道还不错,一边吃一边看节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饭吃饱了,看了几个节目,觉得没啥意思就想走,可是一看姐姐姐夫和她的朋友们都在看,只好再多坐一会儿,也许下面有好的节目,没准儿还能被嘉宾抽到中个大奖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就坐在那里东瞅瞅,西望望,坐累了就站一会儿。在我不经意地低头时,看见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剃光头的男子后脖子上有一道深深的疤痕。我一下惊呆了,这是怎样的一个人,竟和我有同样的经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很好奇,于是我拍了一下他肩膀,他扭过头来看我,我一看这个男人慈眉善目,温文尔雅,马上产生好感,我说看见你的颈椎上的刀口,想问一下你得的什么病?他还没来得及回答,旁边坐着一位气质优雅的女人,她站起来对我说这是她先生,两年前在千岛湖旅游中,从十几米高的悬崖上掉下来,摔断颈椎,这是做手术治疗留下的疤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听着他夫人讲,心里面不由的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我和这位先生都是与死亡擦肩而过的人,我也把我颈椎长肿瘤,导致从脖子以下全身瘫痪,如何治病做手术的情况告诉了他俩。然后,我说我来自内蒙古,夫人和先生一听是内蒙人便兴奋了。原来他们是内蒙兵团二师的杭州知青,在内蒙生活了十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同是知青又是兵团战友,一下就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我们互相加了微信。夫人叫卓萍,先生叫炳鑫,共同的经历,共同的感受,好像有说不完的话……有相见恨晚的感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左起:艾玲、卓萍、炳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遇见卓萍炳鑫是我与老Y一生的幸运。“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自打新年晚会相遇,我们和卓萍夫妇一直相处的很开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卓萍是个热心肠的人,我们常在一起散步聊天。她知道我便秘,送给我一瓶黑豆麻仁粉,让我尝试一下管不管用。我便秘已经很多年,这之间看了中医、西医,中药西药吃了多种,都不见效。卓萍给我的这瓶黑豆麻仁粉,我也没报多大希望,只是吃吃看。第一天吃后,就有效果,接着一直吃到现在,解决了困扰我身体健康的大问题。不便秘了,身心好了,很庆幸这次遇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旅居这段时间,我们四人相约一起去西双版纳总佛寺、曼听公园、原始森林公园、般若寺、告庄西双景游览。有战友知己相伴的旅行,可以畅谈心事,分享快乐和烦恼,让旅途更加丰富多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出门旅居,无外乎一是美景二是美食,卓萍有什么好吃的总是先想到我们,隔三差五地送牛肉、酸菜鱼、走地鸡、千层饼、水果、坚果等给我,让我感到战友之间的温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卓萍很会生活,对美食、保健食品都很有研究,这是我的短板,通过接触,让我对食品、保健有了兴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左起:老Y、炳鑫、艾玲,卓萍、袁夫人、袁教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和老Y与卓萍夫妇在交谈中认为,旅途中有谈得来的朋友相伴,有美食互品,有美酒对酌。一种让人身心与风景交融,从心底体会到爱,感受到美的过程,这才是我们期待的旅居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们相约今年六月到山东乳山租房旅居,一起过夏天。然后11月到西双版纳,一起过冬天。朋友是互相欣赏的,我们两家夫妻都是那种可以发自内心地希望对方好的人,如今有幸遇到,都很珍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人与人遇见是美好的,所以才有人生中那些不期而遇的温暖点亮我们的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见如故的相交,些许是源于情绪的共鸣,三观的契合。但持久稳定的相处,必然离不开价值共享,互利互惠。愿有生之年,我们彼此成就,互为贵人,安暖相伴。</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