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真亲情斩病魔

金生金世(侵权必究)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月十四号,起床的瞬间,突然觉得天旋地转,好像要吐又吐不出来。下地的时候,右脚怎么也接触不到地面,努力地尝试着往下踩,就是踩不到地面,我蹒跚着上了洗手间……</span></p> 快速诊疗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十点二十上完课,张罗去医院检查。往常十几分钟的路程,不敢独行,怕中间摔倒。妻子本来腿脚不方便,没法陪诊,我便在头脑中搜寻可以求助的亲朋好友的名字:小微、四叔、长虹、小影、祥武……小微休班,回巴彦了,远水不解近渴;长虹去哈市了,赶巧不在家;祥武应该上班吧?别打扰他了;四叔年纪大了,还是不让他知道为好。最后问到三叔家的小影时,她二话没说,打车陪我直奔医院。检查完后,她说自己吓得不会走道了,以为我很重。</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进医院前,小微已经给我安排好了一切。在小影的陪同下,直接进急诊室看了孙医生,医生询问了相关情况,便基本确诊;她又给我开单去做CT,并在单上写了“急诊”。十五分钟左右,我便取出了片子,又过了一会儿,取出了报告单。孙医生看过后,结合小微的意见,建议我马上转赴哈医大二院,以防万一,尽管没啥大事。</span></p> 转诊哈市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看完病,大概十二点,小影陪我走回家。我跟小微间又通了几个电话,最后她建议我拼车去哈市,别坐火车,可是我一直等到三点才上车。行驶过程中,年轻的司机总是惦记着看手机,不是浏览信息,就是点击回复,有时还直接打电话。他想多拉几个客人,这没错,可是行车安全如何保证呢?我真的后悔拼车——再以后,除非赶不上火车,否则,倒找钱我都不坐。</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百多公里,熬了两个半小时,大约六点,所乘的拼车才爬到医大二院的北大门。我一边往里走,一边给女儿打着电话。</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女儿早都到了,正在急诊室焦急地等待着。在我确诊后,小微就告诉了她——我应该马上转院。其实,我本打算不告诉女儿,就算住院,自己也能自理,可小微不放心。女儿接到她二姨小微的电话通知后,哭个不停,一直和她二姨研究可行可靠的治疗方案。路上,梁老师也一直和我保持着联系,言谈中能感觉到她的焦急。她竭力安慰我并且催促我抓紧看病,和我一起研究可行可靠的治疗方案。最终女儿采纳了她们的意见:尽快接受治疗。</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抬头,女儿已飞出急诊室,奔过来搀扶我。女婿接过我的身份证,就去挂急诊。医生说,打针溶栓百分百会出血,我当即否决了这种治疗方案,女儿也坚决不同意。</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于是,我们转入第八住院部。当晚便抽了三管血化验,第二天又抽了三管血化验。后来又做心肺彩超、腹部彩超、颈部动脉彩超,头部磁共振。</span></p> 无微不至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办理住院后,女婿驱车跑到很远,才找到一家大超市,给我买回了牛奶、一些水果和日用品。</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睡觉的时候,女儿和我一颠一倒。她怕我掉地上,让我睡里边,她在外边挡着。一开始,她担心我睡不好,她要整夜坐在折叠椅上看着我,如果困了,她就眯一会儿。这一番话出口,弄得我眼泪差点跑出来。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女儿不睡觉!我尽可能侧身冲里边躺着,把双脚尽可能插进床与墙的空隙里。女儿把枕头和被子给我用,她自己就那样挡在外边。每当我翻身时,女儿都会抬起头看看我,或者伸过手搂住我,往她的方向用力搬搬。就这样,一张病床上睡了两宿,我却没有感到多挤。如果挤一挤,可能把病魔就挤跑了吧?第三天的时候,女儿坚持租床睡在了走廊,并说会定时进来观察我的情况;我在温暖的病房里面,幸福地祈祷冷风绕开女儿,最好别钻进走廊!</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吃饭的时候,女儿都问我想吃什么。早饭,一般在医院买;午饭,一般赶在最后一瓶点滴的时候。如果恰巧赶在点滴结束,我们爷俩则欢天喜地,高唱凯歌好运来。下午没有点滴,顶多做一两项检查,其余便是我们的自由时光。晚餐跟午餐的形式差不多:外卖送餐,女儿由十四楼赶赴一楼自取。有两回我们实在不知道吃啥了,女儿便跟病友一道,去外面饭店选购。</span></p> 一丝不苟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女儿一直在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我保持精神愉快。</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入院第二天的早饭后,女儿跟我聊天,我怎么听都像在跟我检讨。她说对我的陪伴太少了,正好趁这个机会补偿一下,她请好了一周假,决定每天守在病床旁。她说到做到。她的三姨夫和女儿佳佳都想来照顾我,她都委婉地拒绝了,一方面她实在放不下心,一方面她真的想多陪陪我。</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每天,女儿会微笑着提醒我少卧床,多走一走,像嘱咐小孩子一样,告诉我别快走别摔倒——有时,她会挎着我的右胳膊,和我一起走出病房,然后像幼儿园老师哄孩子一样,笑容可掬地对我发号施令:挺胸,抬头,收腹,我们肩并肩,雄赳赳,气昂昂地健步向前去……</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每天,女儿像大人照顾孩子一样,微笑着亲自给我排药端水,不厌其烦;每天,女儿会像家长一样,提醒我早晚刷牙,给我打洗脚水。第一天,女儿打来洗脚水,弯腰就要给我洗脚。自己能做的事,为什么要孩子做呢?我坚持自己洗完的时候,她不由分说,非要给我擦,我在泪水模糊中看女儿的小手像蝴蝶一样围着我的双脚上下、前后翻飞……倒洗脚水时,女儿会悄悄地连袜子一同拿到水房,认认真真地一点一点地搓净。</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每天浑身打浑身睡,可衣服不能总也不洗呀。换下来的,女儿就像伺候孩子一样,第一时间给我洗出来,再找到合适的地方晾出去。就连我的袜子,女儿也毫不嫌弃。</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每当去做检查的时候,女儿会给我准备好棉衣服,看着我戴上帽子才肯出发。其实,院部之间走廊相通,不用走到室外去,有点凉风算什么呢?走路过程中,她有时搀着我,有时像个小猴子一样跳到我身后,歪着头观察着我走路的样子。只要感觉到我每天都在进步,那一刻,远方的亲友也能收到我们爷俩的欢声笑语吧?</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第六天的时候,打完点滴,我们就张罗出院了。 病房中,我的症状最轻,恢复得最快最好。告别病友的那一刻,大家把敬佩的目光投向了女儿,他们羡慕不已。</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 刚一住院,爱人的弟弟妹妹各自拿出两千元钱,让我放心治病。第二天晚上,二妹小微去我家和爱人作伴。住院的几天里,先是女儿的闺蜜来看我,接着好友长宏、小妹夫妇、三妹和女儿雨佳、二妹的女儿牟蕊和她的对象,还有亲家,先后来到了医院探望。出院后,张晨兄弟、三叔和四叔以及其他一些亲人以不同形式表示关切,美友水儿、小雅、木子、极光、晨虹微雨、青青子衿等人从文章中得知消息后,也各自表达了高度关切。</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 平时,女儿一心扑在工作上,一心扑在她的小家中,对我们的关心确实少了一点。然而,这次突发疾病,女儿的一言一行,点点滴滴,让我感受到了为人父母的欣慰、荣光与自豪。我有这样的女儿,此生无悔,死而无憾。而大家齐心协力,硬把我从死神的魔爪中抢了回来,这样的真情,又怎一个谢字了得!</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亲情是暗夜里的一道强光,亲情是寒冬里的一把烈火,亲情是危难时最后的靠山!</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日期:2024.02.20</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