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老爸 我永远永远怀念您

朗朗乾坤

<p class="ql-block"> 老爸老爸 永远怀念您</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二哥和我、四弟,陆续到达当兵入伍的年龄,尽管受政治条件的限制,我们弟兄并无资格享受这种极大的荣耀, 但是,在“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热烈氛围的影响下,我们弟兄几个也曾表达出跃跃欲试的心情,然而,爸爸对我们说“你们几个去当兵,我都不放心,唯有老三我最放心,他去当兵,我不担心”,我虽然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这样说,我也没有追问老爸从哪里看出我的与众不同的“优势”,却确实给我增添了几分自信。</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知子莫如父”,战场凶险,炮火无情,作为一名老军人,深知忠厚朴实的士兵身处前沿,危险自然更多几分。老父的担心,隐含着对孩子的深切的疼爱。</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次,放假回家,和四弟、五弟一起下乡炸炒米。</p><p class="ql-block"> 一副炒米担子足足好几十斤,有烧炭的小炉子、盛煤的篓子、更有形似大炸弹一般的铁造炒米机。挑着这么沉重担子,一肩几里路,着实不轻不易!四弟五弟,小小年纪,挑的不只是这几十斤的炸炒米的担子,挑的是减轻家庭负担的千斤重担!他们经常是早上出去,天晚才回家,走村串庄,每天不同,风雪寒暑,轻易不停。我也偶然和他们一起下乡,轮流换着挑担子,虽肩头疼得钻心,但总要比他们多走几步,因为也是难得体验一下他们的辛苦。一次,半路上乌云翻滚,大雨即将来临,我果断地带领他们躲到一个大墩子上的人家里,避免了暴雨侵袭。</p><p class="ql-block"> 回家后,一直为我们担着心的老父亲,不无感慨地说,“有老三和你们在一起,我放心,他做事有分寸”。啊!老爸,天赋独秉未必有,无限期许记心头。</p><p class="ql-block"> 老爸 老爸,我永远永远怀念您!</p><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龙的传人 七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