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三月 请进

何丽

<p class="ql-block">作者 艾米莉.狄金森</p><p class="ql-block">诵读 何丽</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三月 请进</p><p class="ql-block">我是多么高兴</p><p class="ql-block">一直期待你光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摘下你的帽子</p><p class="ql-block">你一定是走来的</p><p class="ql-block">瞧你上气不接下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 别来无恙 等等 等等</p><p class="ql-block">你动身时自然可好</p><p class="ql-block">哦 快随我上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许多话要对你说</p><p class="ql-block">你的信我已收到 而鸟</p><p class="ql-block">和枫树 却不知你已在途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直到我宣告 他们的脸涨得多红啊</p><p class="ql-block">可是 请原谅 你留下</p><p class="ql-block">让我涂抹色彩的所有那些山山岭岭</p><p class="ql-block">却没有适当的紫红可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都带走了 一点不剩</p><p class="ql-block">是谁敲门 准是四月</p><p class="ql-block">把门锁紧</p><p class="ql-block">我不爱让人纠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在别处呆了一整年</p><p class="ql-block">我正有客 却来看我</p><p class="ql-block">可是小事显得这样不足挂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从你一来到</p><p class="ql-block">以至怪罪也像赞美一样亲切</p><p class="ql-block">赞美也不过就像怪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艾米莉.狄金森,美国传奇诗人。出生于律师家庭。青少年时代,生活单调而平静,受正规宗教教育。从二十五岁开始弃绝社交,在孤独中埋头写诗三十年,留下诗稿一千七百余首;生前只发表过七首,其余的都是她去世后才出版,并被世人所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