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上的这些花草,曾给予过我无限快乐

梧桐树下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上个周末一回到农村老家,就迫不及待地往楼上跑,我想急切看到二楼阳台上的那些花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自从女儿读高中以来,我和女儿就生活在离家很远的一个小镇上,农村老家的这些花草就很少有时间探望与打理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如果很长时间不回家,我会打电话让陈先生帮我浇点水,也可以让这些花草先暂度难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他毕竟是个男人,不像我对花草这般热爱与上心,所以家里的这些花草成了我心底里的一份牵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每次看到这些花草都安然无恙,我的心才能安静下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仔细地看着每一盆,与花草相对时,我的目光是柔和的,心灵是美好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说起这些花草,我的心柔软起来,这阳台上的每一棵都有故事与回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这些可爱的花草,可是跟着我一路颠簸从浙江来到江苏这片土地上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五年前我告别了浙江舟山这座城市,带上我在出租屋里养育着的这些花草,来到江苏南通这片美丽的土地开始了一种新的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这些远路而来的花草被我安置在农村老家二楼阳台一角,从此这里就成了它们的新家。</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一转眼五年多了,这些花草和我一起在这里生活着,绽放着,如今一切都已成习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两盆吊兰被我安排在房间里,它那自然垂下的叶子,一年四季绿意盎然,我也习惯了晚上读书时有它们的陪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房间里很安静,喜欢书籍的我,总喜欢把书放在离吊兰最近的地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书与吊兰放在一起,总有一种淡淡的怡人清香,使我手捧书籍时更容易获得安宁与幸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五月份,我家阳台上开始热闹起来,金枝玉叶开出了粉嫩精致的小花儿,看着真是可爱极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还有这盆午时花,上面有很多绿色的小花苞,其中有一朵已经绽放开来,玫红色的花瓣,中间有个圆形的金黄色花蕊,娇俏而美丽,在楼上散步时我的心常常是欢喜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呀,没想到朱顶红也来凑热闹,它可是优雅迷人的花,一身粉色纱裙若隐若现,飘飘欲仙,快把我的心都萌化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在家里虽是短暂的时光,却遇见了如此美好的花开,心情自然是飞扬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爱阳台上的这些花儿,它们就是我精神上的食粮,开心、快乐、美丽、蓬勃、梦幻,有它们在感觉很奇妙。</span></p>